close

 


 


2012.04.08 探訪北投大慈寺吉野櫻





離開龍潭粗坑窯


哥哥去接大姐參加我們下午行程


我跟大魚偷點時間拐到林口麗林國小看紫籐


我們約在北投行義路碰頭






大哥的車先到


電話那頭大嫂開心的說他們在拍流蘇


要我們慢慢來就可以


不久後趕到看到路邊的吉野櫻也開的很美


現在平地越來越多處可看到櫻花了


 







在〝北區水資局〞看到的流蘇都謝了


反而在路旁看到幾棵盛開


有發現的喜悅感


 















約莫五棵就讓我們拍的開心


我們也太容易滿足了


這兒車流量大我們不得不離開


 





大魚說不能說是祕境


因為她也是從格子看到的


然而這路還真不好找


而且是清修人修行的所在所以就更隱密了


從她幾天前看到的到現在謝的差不多啦


兩排在上去的入口如果盛開應該很美


 






 




山中甲子花未曉





只憑春風吹樹梢







聽得讚嘆人間美







我卻姍姍晚來到


 



從餘櫻中仍可窺見吉野櫻的美


不管花開花謝我們都是隨緣的心


 



 





有一兩棵還掛著些花


也算禮貌的留與我們結緣


 






大慈寺園裡打理的很不錯












大姐拍的專注


 









台灣五葉松


大家都在算"五"在哪裡


 








還是大魚有學問說每長出的針葉都是五根


真的耶趕快拍一張回家仔細數數看



 






大慈寺園中有很多尊佛


深怕冒犯神佛不敢多拍


我想這寺應該有些歷史了


最近經過陽明山、三芝地區都會發現有斑駁的石階


仔細一看就有某寺的牌子


再仔細往上看都是若隱若現在山中


更加深在我心中的神祕感






大姐發現門前兩棵仙人掌開了好多花苞


事實上這兩棵並長的仙人掌約莫有兩公尺高


我想花開時一定很壯觀


 


希望明年有機會參與花開盛況


接著趕去竹子湖賞海芋了



(陽明山竹子湖芋見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