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母親節過後的一個月回去看皮膚科, 鄭醫師很開心跟我說”媽媽好嘍!” , 我笑著說: 太棒了, 但她不是我媽啦! 當下鄭醫師非常訝異!


話說去年母親節前幾天也正是ㄚ姊生日, 禮物已經想好忙著找一個漂亮的盒子, 一不閃神就在百貨公司的旋轉門我這頭要出去, 一位媽媽那頭要進來.


老人家反應較慢, 手也不應放在側邊, 我一推門, 她的纖纖玉手就被卡住. 那位媽媽的手真是細緻, 雖然她已經八十初了.


跟服務台要面速麗達母給她擦上, 但是卻一直腫起來且烏青, 她隨行的女兒有一點急了, (我想是心疼)口氣有點抱怨.


我想那媽媽打扮這樣漂亮來逛百貨公司, 不管誰對誰錯, 因為這樣相信也破壞興致了...立即決定帶她去看我的皮膚科醫師, 還好就在附近!


我請鄭'r要好好看一下媽媽手腫狀況好好處理, 他隨即擦藥冰敷吃消炎藥.....並約隔兩天再回診...


將那位媽媽及其女兒再送回原處, 途中閒聊才知道他們兄妹要請媽媽喝午茶過母親節, 此時我滿心愧疚, 當下我要是留神一下現在他們已經很開心的替媽咪過節了.


下車後我拿幾仟元給女兒(年紀與我差不多)希望今天的午茶由我支付替媽媽壓壓驚並致上我的歉意....


經過就醫過程她們情緒已經緩和很多, 所以堅持不收錢, 媽媽還跟我說: 不好意思耽擱妳上班時間(當下已下午三點), 謝謝妳的處理ㄛ....接著她們上樓與家人會面聚餐.


雙方都留下電話, 隔天我仍關心媽媽的狀況, 但撥了電話無人接....


回想當時, 真的擔心她老人家有什麼狀況我們擔待不起,  所以很用心與真誠的處理, 才讓鄭醫師以為那是自己媽媽.


一年了, 那位漂亮阿媽的樣子還依希記著, 希望她健健康康每年都與兒女歡度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