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羅東過年


距離上一次在羅東過年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吃完年夜飯後先發紅包給長輩與小孩


接著就與家人出門逛夜市嘍


這是我第一次在吃完年夜飯後外出趴趴走


街上可是強強滾的熱鬧呢






 


在羅東夜市旁有人放煙火


真素嚇鼠人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還是趕快拍下來


還邊喊〝好可怕!好可怕!〞




 


街道的霓虹燈滿是美麗的牛造型
牛也可以這麼優雅呢




 


小樹木嵌上閃亮亮的燈飾


 


樹上也處處吊著紅燈竉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紅通通超喜氣的


















 


夜市攤販犧牲與家人圍爐的時光還熱情款待著客人 (make money)


糕渣與三星卜肉都是宜蘭名產


我個人喜歡吃糕渣 (雞肉泥、汁和特殊麵粉,油榨)


依我的觀察人潮還是少多了


去年五六月人潮是人擠人過不去的



 


猜猜這是蝦米?!


這是造型拖鞋耶


超可愛的啦


想買一雙可惜買不到我的尺寸




 


特別品嚐了一下包心粉圓


我點的是雙色豆花+冰淇淋+包心粉圓


冬天吃冰超有勁的


這家在夜市通常也是座無虛席


今晚我們卻很快就有位子坐了


生意真的差了些


 


若你有機會到羅東推荐品嚐一下這款花生糖+冰淇淋


通常裡面還會加進一些香菜


味道可對味呢!




 


回家途中看見這個路燈


LO  TONG


應該是英文的羅東很好懂的


〝羅東〞是平埔族的話


是〝多猴子〞的意思


這裡以前產木材並有很多猴子


 


但這個路燈的國語拼音就不是”羅東”了


為什麼會唸ㄌㄠ(三聲)ㄉㄨㄥ(三聲)


經過姊姊解說才知這是平埔族的發音


藉著個機會也才了解原由


 


逛到凌晨一點才回家


這樣也算有守歲吧


也過了個很不一樣的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