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弟弟回國玩


士林官邸是我為他安排的行程之一


雖然菊展才去過不久但我還蠻喜歡來這的



之前這角落是粉紅色薔薇


現在都換上紫色串花了


 



今天才看清楚原來這是兔媽媽推兔寶寶出遊


還是應該說應景的揚眉兔氣呢


菊展時牠們被愛拍的人群圍繞的讓我搞不清楚





旁邊竟然有一個半圓型舞台


來這麼多次都沒發現


還很新應該新蓋不久




褪去菊花風采剩下的淡雅也讓人舒服




這杯咖啡好像變了味了厚




都會風的角落還是頗熱鬧的


耶誕節的氛圍也還在呢


 



小噴水池今天看起來特別清爽


菊展時太豐富了




01


01 ~ 02是年底拍的


03 ~ 08是前兩星期拍的


這會兒應該開更多更美了


官邸的玫瑰園品種很多我隨意挑幾朵拍您就隨意看吧



02



03



04



05



06



07



08



菊展這裡展現的是竹林設計與大立菊等風華


現在剩下的樹球更明顯


 



我記得菊展入口的鯉躍龍門現在是淡妝的鯉喔


 



剩幾棵大立菊還開的美美的


順便跟弟介紹幾百朵花都出自同一母株的栽種法





巧遇學生校外教學


官邸解說員正在介紹一棵植物


 



呵呵原來是橄欖樹




走到生態池弟提醒我有一隻彩色的鳥在石頭上




突然發現走來走去都是紫色的花


我想官邸在不同季節可能有不同的色調與主題吧


 



姐姐與弟弟漫步往前走


我則落後在後面追




士林官邸年初開放免費參觀 (六月以後參觀費一百元)


上次太晚到排到兩點的票與下午事情衝突而不得不失望放棄


 



我探進欄杆裡看官邸庭院深深的若隱若現


 



這次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喝一杯官邸咖啡了


學生們也正巧休憩時間





我點了菊花茶


結論是不管咖啡或花茶都還好


試過就好


 




弟弟使個眼色給我


他發現有學生很認真的在素描


 



我拉近鏡頭發現同學好棒


你看他菊花是不是畫的栩栩如生




另一位同學也來參與欣賞(或指導呢?!) 看他們多專注





十二點前我們就離開準備用餐


途經福林橋往下看到一大群魚


怪不得夏天都有人在此垂釣


 


農曆春節將近


藉此篇也祝大家年年有魚、揚眉兔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