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要是沒外出旅行的家庭


大概都會像我們一樣到廟裡拜拜祈祝闔家平安


有些朋友會在凌晨開始到各大廟搶頭香


有些朋友是在這一天選幾個大廟從白天拜一輪剛好晚上回家


為的都是祈求自己與家人平安健康、順順遂遂



 


羅東震安宮供奉天上聖母


我麻是第一回來這裡


這建廟有多久了我不清楚


至少是從我小時候就很有名的媽祖廟






 



 


香煙裊裊


香火鼎盛啦


人擠人~好熱鬧喔


廣播器還不時提醒大家香要拿高高的不要燒到別人


去年我到林口觀音寺拜拜


進香客擠到爆


偶一不小心將姊姊的羽绒衣背面燒三個動(因為手持三柱香)


她很生氣


我就安慰她說這是神佛藉由我手給妳的提醒要凡事小心


這回她又提起我要賠她一件羽絨衣了


記性還真好







 


琉璃鑲出的神佛與廟簷裝綴著一種傳統的藝術美


這天天氣不好否則會閃閃發亮嘞



 










 




 








 


 


另一家廟是佛祖與觀世音菩薩


這裡在郊區顯的清清幽幽


當然人也不少


進門處有一尊諾大的觀世音也是我小時候就有的


數十年來他就是矗立在此庇佑著世俗大眾



 


廟裡有供應平安麵給信眾吃





 


過年收到一則簡訊


雖然通俗但也包羅萬象


就藉花獻佛的再次獻上我的祝福


祝您在新的一年


一帆風順


二龍騰飛


三羊開泰


四季平安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


八方來財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


千事吉祥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