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了所以早上一路暢通到公司


我喜歡寧靜的早晨


今早發現了一名嬌客


或許我不能這麼說


因為牠已經不會動了


是蟬


 


發現牠是在廁所的窗台


其實很喜歡上廁所時在窗台站一下


因為夏天蟬鳴的好大聲


對有些人而言很刺耳


而我聽起來如天籟般


好像自己暫時走出塵世


 



 


 


蟬就是佇立在一整排敦南的台灣欒樹上


枝葉從冬天的乾枯走來現在的鬱鬱蒼蒼


我正在等待黃金花朵成串的垂落在窗台前


然後由黃轉紅轉綠轉褐色


四季如此交替永無差錯



 



 


 


〝薄如蟬翼〞


今日我真的看見了


其實也是清透


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還在訴說生命的故事


努力的羽化只為活這一夏


生命只有一回


但可以很不一樣


蟬也是一種禪吧



 




 



 


在敦化南路上班是幸福的


一整排台灣欒樹


每每經過滿眼青綠


那一個早上都會因此輕快起來


聽說因為要保留這美麗的欒樹


所以這裡才沒有蓋捷運


我想在這兒活動的人群必定也是喜歡保留這片綠林才是


 







 










 



 



 


輕透的羽翼


清晰的紋理


生命的傳遞


極致的鳴唧


只為這一季


一生的美麗


留予後人記


蟬矣 禪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