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佝僂的身軀一步一步吃力的往前行


似乎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的我


在後天也蹣跚的拖著步伐緊跟著.......


 




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就是年輕的時候


當時父母親都還住宜蘭羅東


樹大分枝


咱家小孩一一離開到各地發展


回去看父母親就越來越有限了


 


老爸的身體比媽媽早衰退


脊椎之疾常會影響走路的樂趣


有一陣子老爸發現他慢慢的走著運動


對他的行動的順暢度有明顯的改善


 




那天我回到羅東


老爸開心的訴說這個大進展


我也替他開心


身為最小女兒


小時候都不知如何與老爸交談的我


到了現在我們似忘年之交的開心聊起來


 


為了獎勵老爸的成就


我主動報名隔天隨他去運動場運動


當然第二天清晨五點


在他的呼叫聲


我睡眼惺忪的起床


有點後悔這個承諾的跟著他到運動場步行


 


這運動場已經有很多人動起來了


老爸努力的一步一步划出沉重的步伐


我跟在後面看著他的背影與汗水


但我知道他是辛苦中帶著微笑的走著


當時真的有一種老成凋零之感慨


然而此刻我的腦袋還不想完全清醒


這個時間是該躺在床上讓鳥聲與陽光叫醒的


 


老爸為自己定下目標走完幾圈才會離開


回家路上車子也多起來了


其實這也是我另一擔心


老爸的行動緩慢


這些來車會讓老人家一下嘛?!


 




這個多年前的記憶


曾幾何時被這麼深刻的印烙在心中


在多年之後的現在


突然在無預警的光波憾動下


它被鏡印出來


在我心中盤旋不已


老爸當時的身影再次浮現眼前


車外的景象隨車速飄呼而過


與父親獨處的那個清晨不知飄呼過幾千萬時光了


然而這次卻是播放的這麼清晰


這天我卻同時扮演故事中的演員與在旁的觀眾


和著完全入戲的酸甜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