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是星期天


忙了一星期了


這天還是要忙


為了補償一下疲憊的心決定一早出去走走透透氣


其實是想去聽蟬鳴


 


沿著小山坡走著


這天沒蟬鳴但有咕嚕咕嚕鳥叫


牽牛花依然美麗


今天出門的早未見太陽蹤影


自然的花的背後少一些光影點綴



見斜對面有一男子將枝葉茂盛的植物折斷


當下我的心中只有四個字:辣手摧花


種在這兒的植物是給人看的


又不礙他


為什麼他這樣肆無忌憚的當眾折斷


 


我站在旁邊一直看他


折了幾枝後他走下坡去


隨後我走近一探究竟


那男子又折回頭了。。。。。



心想:你想怎樣


他真的是想怎樣的跟我解釋他的所作所為


他說:


這綠色植物長的快又多將一旁紅仙丹花都蓋住了


而紅仙丹花在這山坡不多


因此我將綠枝折斷幾枝



果然旁邊有一小叢仙丹花正冒出花苞


看來他不是辣手摧花而是愛草及花的人


一個粗壯的男子卻這麼細心的觀察到身邊的人事物


倒叫我有些汗顏



剛才一定給了他我那憤怒的眼神吧


我的EQ確實修練的不夠


只看到表面就給予論斷


如果用在工作上就太糟糕了


探出頭來的仙丹花


有著不同於其他的暗紅色


因為捨去綠枝


我們得到紅花


捨得之間處處可學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