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沖咖啡☕️🫖  與日嚐🥗🥪🥙  

因為喜歡喝咖啡就會想多方嘗試煮咖啡的風味

尤其我只喝黑咖啡

 

聊聊我跟咖啡機的結緣史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手沖咖啡☕️🫖  與日嚐🥗🥪🥙先是20多年前弟弟幫我從美國買一台稍微複雜的半自動咖啡機

不僅可以濃縮咖啡還可以打奶泡

可惜最後因為小複雜使用率低而淘汰掉

 

手沖咖啡☕️🫖  與日嚐🥗🥪🥙10幾年前我去美國買一台簡單型的全自動咖啡機

非常簡便, 配合我匆促的早餐很快就可以煮一杯黑咖啡

 

手沖咖啡☕️🫖  與日嚐🥗🥪🥙現在與時俱進, 喝過精品咖啡之後就想試試手沖咖啡

手沖咖啡工具還算簡單~~~磨豆機, 手沖壺組, 注水壺, 濾紙, 電子秤重&計時器

當然精品咖啡豆少不了 (精品咖啡豆有其定義及規格)

手沖咖啡☕️🫖  與日嚐🥗🥪🥙  

為了可以練習手沖咖啡, 我起早一些

配合早餐手沖一杯黑咖啡, 是很棒的享受手沖咖啡☕️🫖  與日嚐🥗🥪🥙

一杯香醇的咖啡才真正的讓我醒來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準備簡單的早餐不用花很多時間

舒肥雞肉, 雞蛋, 肉類, 再加上青蔬, 麵包或澱粉類自由取決

煎/烤一下, 擺一擺就完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不像歐姆蛋的歐姆蛋(有待精進)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可能是熟能生巧, 再加上興趣的驅動

現在不用花很多時間即可完成一套早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青蔬丟進氣炸鍋烤一下也是很棒的溫沙拉

​藍莓是低GI食物, 不會造成血糖急驟上升並轉換成脂肪所以我放心吃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水果小黃瓜是我早餐很好的青蔬材料

除了方便/好吃以外, 對我也是減肥好食材

  手沖咖啡☕️🫖  與日嚐🥗🥪🥙

小番茄是水果, 不屬於青蔬喔, 對於想減肥的人不宜

認真是要大番茄, 這餐就幾顆顏色點綴一下

  手沖咖啡☕️🫖  與日嚐🥗🥪🥙 

才上過幾堂咖啡課, 至目前還沒有掌握的很好,

即便是手沖咖啡也有很多變化方式

希望能找到每一種精品豆的特有風味, 以及自己喜歡的味道

您是否跟我一樣喜歡喝黑咖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沖咖啡 美味食記 自煮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