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課, Joanna又講了3個單元, 這次上課前不知原因很抗拒啦,


大概是每次都太專注而疲憊, 又或是帶著疲憊的身心同時要做多個練習!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兩天狀況都還不錯, 反而其中一位同學看她真的累透的感覺.....


其中有一單元叫做Reimprinting, 我翻了字典"Imprint", 動詞意為:印, 蓋印; 刻印, 做記號. 前面既加了"Re", 我就暫解釋為"重新印記"好了!(若有不對, 英文讚的請站出還指正啦)


Joanna講過後感覺很簡單, 因為都是過去學過的精神, 但在demo前她說一句話: 這是很簡單的方法, 但是非常powerful, 引導者要非常小心.


K上去當被引導者, 她的主題是”不喜歡做家事”.其實上去都是示範的意義為多, 每次大家都嘻嘻哈哈的. 但這次發現過程中K入情境了(我看到她一股嚴肅的表情),最後她竟然掉下淚來 .....


她不喜歡的原因關聯於小時候看媽媽做家事很辛苦....


最後她邊擦淚邊說, 她很高興的哭了....


我想過程中, 她一定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也覺得要分擔媽媽的辛勞更多吧......


總之, 這麼powerful的手法終於印證Joanna說的那句話, K心中的遺憾也在Joanna的引導下以長大後的觀點及建議, 重新印記了 - Reimprinting!


當下我竟也被感動的落淚,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塊想重新印記的記憶或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