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宜蘭辦事竟遇到三星鄉地方節慶


【2008 宜蘭三星銀柳節】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慶典


沿途看到一些廣告旗幟


我與家人辦完事後決定一探究竟


可能在台北太久


當我踏上那節慶的土地


我好開心哪


想起小時候也曾是在田裡玩的小孩


這會兒我就紮紮實實踩在這充滿稻香的土地上


好像我又回到兒時的滿足


 


↓我超開心的原因另外是看到扎稻草人比賽


瞧!是不是有模有樣


當我在遠遠看到時一直叫好棒喔


家人說我瘋掉了



 



 


↓處處見到這銀柳扎成的作品


銀柳的台語像極〝銀兩〞Money的意思


三星鄉這個行銷做的還不錯呢



 


↓新年到張登結彩喜洋洋



 



 


↓仿米勒【晚禱】, 很特別是來自宜蘭監獄的創作



 


↓這個作品第一名



 


↓稻草扎的聖誕樹也非常Merry X'mas



 


↓明天牛年, 展現牛的堅毅勤奮善良之美



 


↓正在想銀柳在哪兒?! 原來現在就要開始進入銀柳世界



 



 


↓果然是第一名, 好漂亮! 粉紅條子都是一份份祝福....



 



 


↓另一段銀柳隧道, 應該是第二名. 以賀卡裝飾為主



 


↓最後一段隧道就以聖誕裝飾為主, 我想是第三名吧



 


↓家人從第三段走出來了, 我還沉醉在第一段隧道哩, 又被唸了一小下




↓路旁中的銀柳, 好夢幻喔!原來柳樹是這麼長成..




 


 


↓有幾區熱鬧的農產品推廣攤位, 在蓬上的銀柳裝飾物



 






 


↓除了上次聊過的【上將梨】, 這個時節有【雪梨】耶



 


↓多處慶祝活動, 全鄉民都參與了




 


↓走到盡頭, 才看到這個拱形標語. 原來這裡是開頭啦!


沒關係, 從頭走去, 從尾走來都叫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雀躍



 


↓家人早就在青蔥文化館等我了, 電話狂call......



 


↓看看這口愛的的俊男美女蔥, 後面背著銀柳; 前面載著梨子! 充份表現出三星鄉當地的特色


在我小時候三星是很鄉下的, 現在卻發展到這麼有創意!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呀!



 


↓館內的青蔥成長介紹




 


↓館内的銀柳裝飾作品






 


↓銀柳築起的聖誕樹, 眼見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買農產品送的《銀柳》, 很新鮮很漂亮喔


得到好多《銀兩》, 今年我發了



 


↓家人催促回家了, 因為當天還要趕回台北


這盞燈與飄動在半空的銀柳在昏暗的天空中特別耀眼





我好像現在才開始認識宜蘭


十八歲前的記憶僅只在羅東住家附近及蘭陽女中(現在應該有男同學了)


今天好快樂喔


我想終究自己是熱愛這純樸自然的地方


要開始思考怎麼飛回來嘍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