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我又回宜蘭了


說是辦事


看是一股無可救藥的愛上宜蘭的動力


當然二姊一家人溫馨的款待


還有與她有攝影的同好


她在攝影可是學有專精呢


 


二姊發現三星一處種滿波斯菊的花田


應該也是因應三星銀柳節的安排之一


之前看到格子分享的新社與嘉義花海


現在我終於身臨其境


我彎腰跪膝就想與它最近距離的接近


現在我才知道親眼看到的感動


花的香氣, 若非彎腰下蹲是不知這麼的清香的



 



 



 


好久沒看到及聞到稻田的香味了



 





 


猜猜看我右邊這位大姊是誰?!


真是太幸運了, 遇上傍晚時分出來散步的花田女主人


嚇一跳以為要來趕我們走


沒想到宜蘭人的親切溫和完全表露


還跟我們聊聊天, 帶我們到另一個花田及她的菜園



 


這是她特別介紹的【五年芋】


專吃它的梗


屋旁種了了一片



 


索性女主人說我讓你們帶些回去


她說: 見面三分情


在都會住久的人真的被她的熱情感動再感動


瞧! 她摘了這麼多


這位大姊有交待, 梗不削皮加小魚乾、味噌、薑片


果然這味野菜是有錢買不到的鮮美




 


主人的家, 保留古早味






 


主人家庭前的小花, 在夕陽下這麼可人







 


花田主人家旁的草堆與竹圍








愛麗絲在花田中認真的找波斯菊花的精靈, 想要把它的美盡收相機


慢慢欣賞..品味..(被阿姊偷拍....)


 


姊姊一直叫我抬頭看, 好吧就抬頭大方當妳的麻豆讓你拍一張


 


拍到太陽下山了


透過夕陽看到主人種的菜圃與花田


不捨得的要離開了


與主人相約還要帶相片給她看


我們一路揮手說謝謝與再見


突然有一種鄉親土親的感動



主人還邊喊:


摘些花回去別客氣!


這句話不斷的迴響在清風、花田、夕陽中....




隨手摘了幾株,深怕小小方寸載不動許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