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我們常常準時在早晨七點的早餐店前碰上


這個小一的胖胖小女孩有著翹睫毛與大大的眼睛


雖然一個小不點


講話卻是小大人般


 


小女孩:老闆,我要什麼...什麼....要快一點,不然我會被發遲到單


老闆:有這麼嚴重喔,收到單子要被罰廁所嘛?!


接著在旁的人包括她都笑起來了


 


口齒清晰加上聰慧的眼神


媽咪每天都為她梳了很工整美麗的辮子


可愛的討人喜歡


有一陣子她還特別早到在早餐店邊看書邊吃早餐


一副悠哉樣兒


 


一段時間後她會主動對我笑還會說早安


就這樣等早餐的五分鐘我交到一位小朋友


偶爾我也會與她聊幾句


講話速度可真快


我判斷她以後的社交能力及做事效率會不錯


 


昨天在路口看見她媽咪挽著她的手


看起來是要送她上學


遠遠地她用眼睛與笑容對我打招呼


我這個近視眼後來才發現


當我轉過頭再次看


她也正回過頭對我開心的笑


這一刻兩個忘年之交快樂的享受這樣的默契


緣份是這麼巧妙


也不需多言語




 


最近我終於在台北陸續看到阿勃勒


發現公司附近有一顆也正盛開著


黃金阿勃勒給我的第一印象


就像青春盪漾的少年


看到它我似乎又多了好多忘年之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