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我喝了些濃酒早就昏睡的不醒人事


家人守歲到凌晨兩點


隔天一早家人見陽光微露


大夥不受昨夜晚睡的影響


大年初一一早招兵買馬說要外出運動


這真是個有創意的建議


而我這個睡最多的人最沒理由推托


有陽光的誘惑


我跟著家人的腳步往【大溪百吉步道】去啦



 


我們車開到【大溪百吉步道】初入口


開始我們新的一年的運動決心


這裡簡單來說以前是車道


後來封起來當成運動步道



 


林蔭鬱鬱


同行的大哥說即便是夏天陽光還是透不進來


路又平走起來很舒服的



 


一路上芬多精環繞


忍不住多吸幾口


往遠處看幾處鄉間人家座落在林木中


想必每天都過著新鮮的生活



 


路旁的什麼蕉稀疏長了幾朵


讓路過的人們不寂寞


總是好奇的偷瞄想近看一眼



 


一處長滿竹子的園子


帶來瞬間的夢幻


可惜外圍有零散樹木


兜不到一片迷朦的美



 


走到這裡是後慈湖的入口


年前沒有上網登記所以無法進入


聽說後慈湖是先 總統蔣公及其夫人以前常散步的地方


風景非常清幽


延伸閱讀: joci的好文~走入秘境後慈湖



 


家人已經走遠了


我則徜徉林間


急著找尋林間的靈氣


我得加快腳步


因為待會兒會有人再次警告: 快一點啦



 


三月的杜鵑開在幽幽的林間


這是它的季節我毋庸讚賞


昨夜的雨露沾邊惹人愛憐



 


大嫂最好了在轉彎處等我


這一路也好多人出來運動


大方的大嫂總是不吝嗇的跟路人說新年快樂並投以她一貫的誠懇笑容!



 


接著我們要步入舊百吉隧道


沒進去前有點害怕


目前此隧道已無車走


是步道的一部份


新隧道就在其右邊



 


經過維修過的隧道乾乾淨淨的


有股風涼涼的




 


走出來了!


回頭拍一張〝出口〞~


 


有點陳舊的說明板寫著新、舊百吉隧道沿革及相關資料介紹


 


走出隧道


我們不打算沿原路回


家人建議往前走


沒想到上個木橋拐個灣再走一會兒


就到原來停車處


沒有我想像的遠


我應該是這次成員中唯一的軟腳蝦


 


路過先 總統蔣公陵寢


想順道進去看一下


沒想到車潮擁進


要停車是要排隊的


我們遂快速離去


一路上見對面來車真的有點好里加在的感覺~還好我們一早就出門喔!




2010年的大年初一


我們走在林木鬱鬱的小山路中


洗滌過的心靈


頓時遠離塵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