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玉案 元夕         南宋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去林口觀音寺很多次了


第一次知道這裡有這麼迷人的櫻花


好友的指引才發現這一片美好


就在停車場後面馬路的兩旁 





今年過年的晚


還來不及放假到宜蘭牛鬥賞櫻


卻在這小山崙發現一株株豔紅櫻花


 


讓我想到幾年前要換部門好捨不得


在轉調的前一天


我發的一封電子郵件給舊部門同事


其中有一句即提到: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意思就是說我工作來來去去


而有可能終究又回來舊部門


還是舊部門的好呀





 




而今看到這櫻花


開心之餘


也令我想到這首宋詞


找來找去原來這裡的櫻櫻豔豔這樣美呀




 



 



 


投宋于庭            清 龔自珍


遊山五嶽東道主,擁書百城南面王。


萬人叢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
 






 


意思就是說在人海中


我最想見到的就是你


不管歷時多久


即便過去也錯失一些機會


我仍殷殷期盼


在萬人中


只要一次真心交握雙手


便已足夠


我的衣袖將留存你的風采煥發的芬芳


久不散去呀




 



 


我拍的可能不夠生動讓你產生一樣的共鳴


然而我在當下卻有這麼悸動著這櫻豔的美好


我沒如古人之衣袖可藏


所以我掌鏡典藏


花影就在我的方寸流轉


日日芬芳
 



 



 



 


↓以下是重瓣櫻花


這次拍的過程中少有的一株 



 



 


櫻花有著謙虛的身段


發現了嘛?! 它的花是向下長的


所以不管它有多高


你一抬頭就可盡入眼簾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


這也是日本人喜歡櫻花的原因之一 


 






 



 


↓最後一棵長滿的花苞


好友預測過幾天就會盛開


可惜我們可能不會再上來


無法〝萬人叢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






看到Rachel酷媽。。。都陸續分享了櫻花


今年你也親臨櫻櫻豔豔了嘛


 


延伸閱讀:


蘭雨造就閃閃動人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