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北縣石門鄉青山步道及氣象局地變觀測站


 


多日來的濕涼今天終於露出曙光了


近兩年因為膝蓋的筋拉傷一直影響我運動的範圍


也因此更讓我找到一個可以少動理由


近日體重劇增而促使我不得不要加強運動來維持健康的身體


 


想到七月初參加青山步道活動


當時考慮再三就是擔心上下太多膝蓋會受不了


所幸整個行程有考慮到小孩所以是我可以承受的範疇


 


快到目的地的途中看到一片百日草


雖不密集而紅綠之間總也是大自然的美


 


緊接著又是一片黃色波斯菊


膝蓋受傷就是到三星拍波斯菊拍的太投入了


 


斷垣殘壁的古厝給人一種懷想


 


 



啟窗日日對青山


山色青青不改顏


我問青山何時老


青山問我幾時閒

 

終於走到啦



這句話用在((青山))步道真是名符其實



 


入口處我就開始擔心路程好不好走


最後當然證明這擔憂是多餘的



 


一條清澈小溪流伴隨著步道


水真的完全清涼透明


讓一旁的我忍不住想拍一張


步行中大家都不時的用乾淨的溪水洗洗汗水





步道被綠意包庇著


陽光照進來為溪與樹加分


它付予萬物本色外更豐富的顏色


 


我們漸漸接近小溪流的源頭


當溪水在石塊與叢樹盤錯中的流竄也會激起水花


好像小瀑布一樣


 


我太喜歡這種感覺


一切充滿著希望~因為綠與光


 


往上走不時出現小激流都令我不由自主的想按下快門


 


走在裡面非常沁涼


雖然有時也要一步跨過大石頭


在綠意與清流的薰陶下也就忘了辛苦



 



踩到佈滿青苔的石頭千萬要小心


滑倒可就清涼了


下面都是水! 呵呵


 


我們努力的邊走邊擦汗邊拍邊欣賞


好忙喔


 


這橋的那邊剛剛有三個年輕人在拍跳躍的鏡頭


我們耐心的等他們試了幾回



 


有人說到啦


心裡有一種"終於"的吶喊


原來有一大群人早已到達


經由右邊的木梯將可到觀瀑台好好呼吸一下負離子


 


還沒換鏡頭只能拍到三層瀑



 


換一下鏡頭就可以拍到全瀑了


不算大瀑但可以感覺壯觀



 


為了拍這隻豆娘我的另一鏡頭掉下去


心也疼了一下


還好沒破掉



 


這應該是此行步道的目的地


在下面圍觀瀑布的人真多


心想: 在上游又是什麼情境呢


可能是一面大明鏡湖也說不定



 


待了十幾分鐘要原路返回了


這一處水池看是一家人在此野外活動



 


返回途中看到急流


可惜技巧還沒學到可以拍出像雲霧的效果



 


時值日正當中


領隊老師要帶大家去氣象局的一個地型變化觀測佔


聽說這兒很美


我雖怕太陽也勇敢走去


路旁芒花正開



 


幾座風車引人目光


這是大自然恩賜的電力收集方式



 


貼心的木步道引領遊客前往



 


連地型變化都是氣象局的工作範疇



 


想必這個就是接受衛星訊息的研究室


 


仲夏海水正藍


芒花被海風吹的東搖西晃


而堅軔柔軟的身段絕不會被吹倒


 


在靠近水域有一個美麗的平台


與海水藍天是成套的同一色系


這往兩旁下斜的罩頂應該是考慮到防強烈海風的設計



 


滿足的踏上歸途


玩了兩個地方才花一個早上


活動的主辦者很棒


回家還可以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