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玩回來已近一個月, 因為工作稍忙又想用心寫一下遊記而一直沒有個ending。




每當看格友用心勾勒的一句一字一劃面我都深深的享受其中,愛麗絲終就沒作好功課啦,就請大家多包容我有限的時間


 


以下是網路上對日本阿爾卑斯山 - 立山黑部的描述:


 


如果沒有進入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很難相信,一切小而巧的日本,也有峻嶺深谷、該開闊的天地,和媲美瑞士的高山美景。


 


立山連峰黑部峽谷連成的阿爾卑斯之路,是國際級的山岳觀光路線,群山幾乎都是3000公尺級的連峰,構成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的屋脊。


 


整條路線是由3個單位聯合開發而成;從立山車站搭纜車到美女平,再換乘高原巴士到彌陀之原、室堂,沿途欣賞終年不溶之雪及原始林,然後搭隧道電軌巴士至大觀峰,立足3015公尺之立山下,隧道鑿山而行,彷彿是山內密道的專有巴士,單行道的電軌教人稱奇,也讓人體會開通阿爾卑斯之路的困難。後再坐空中纜車至黑部平,這一段俯瞰北阿爾卑斯山後立山連峰最美的路程,因搭乘纜車剛好提供最佳的空中鳥瞰機會,再坐電纜車到黑部峽谷,漫步於世界四大高山水壩之一,全程之美非身歷其境無以言喻。立山的紅葉前線由山頂到美女平,標高約差有2000公尺,所以紅葉時間長達一個月。山稜的草紅葉,室堂、天狗平、美女平的樺木林等紅黃染色,都是大自然的藝術品。紅葉綿帶從立山稜線往山腰移動,一天平均下降30公尺,色層濃淡成三段紅葉,配合雄壯山勢,的確有迫人的美感,在日本這個強調小而細密的國家,是難得一見的景觀。





 ↓離開富山市搭了近二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上立山車站準備啟程


導遊在遊覽車上就哇啦哇啦講了一堆,最記得的就是要換六種交通工具!腳軟(上一段用紅字標記的加上來時的遊覽車剛好是六種)



↓等車班時大家忙著蓋戳記, 好像以前救國團溪阿縱走的健行活動,每走一個地方就蓋一個印記。


那時候走到腳丫子都長水蜜桃啦



↓我們第二種交通工具就是《攬車》(灰熊抖ㄋㄟ)。


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一團接一團的登上攬車!人好多呀。




↓行到此處已是第三種是《高原巴士》。一開始就像走宜蘭九灣十八拐加上一車子滿滿的擁擠,旁邊坐了一堆日本的歐Z桑ㄋㄟ......大姊開始暈車之際突然大家喔喔叫....因為一個轉彎車外的風景已是不同層次的美!




↓這個時候大家都拿照相機猛拍, 姊也不暈了.


那些日本歐Z桑也一直用我聽不懂的語言提醒我哪裡景色美可以拍(唯一聽的懂的一個字是他說我的羽絨衣”ㄎㄧ 咧”, 如果沒記錯意思是說:漂亮"), 有時還拉扯我的衣角指著美的劃面.....實在太熱情點吧!  在車內照要不就是反光, 要不就是照到窗櫺, 要不就是照到人的腦勺




↓好想下車拍喔, 途中有發現外國人下車拍照, 應該是自助旅行的!


任一個人面對這大自然的調色盤無不怦然心動的.....








↓越來越接近立山峰了, 大家又一陣歡呼







↓此時換搭第四種交通工具《隧道電軌巴士》上立山



↓氣溫有些低, 應該有攝氏十二度吧!我們正式踏上立山腳下了



↓導遊建議一定要喝的立山湧泉, 因為水質很乾淨. 爾後我喝了之後覺得有一點苦澀捏, 與我想像的甘甜差很多說...



↓還不夠冷所以腳踩處沒結冰, 看過格友十一月去的地上都結冰了. 想必是另一種風貌與感受





↓上面那條路兩旁長了些植物又吸引我的注意






↓二個愛搞笑的外甥女騷手弄姿的, 二嫂看傻眼渾然不知我已按下快門了...



↓大夥都各自拍風景照, 所以兜在一起拍的相片不多



↓兩個外甥女多走遠一點就發現不同天堂, 聽說有兩個湖這是其中一個



↓這裡是準備搭第五種交通工具《空中攬車》到黑部平前的休息站, 記得這位小姐賣熱騰騰的熱食, 類似粿包紅豆. 很多人買, 一個約日幣280~350 


↓搭上無軌電車, 這回有搶到位置. 我們準備到黑部平了.....



 


到了黑部平我們要搭索攬上去, 在索纜上面往下看大家又是喔喔的驚叫, 因為發現剛才在高原巴士透過玻璃看到的美景就要活生生出現在我們身旁了......


愛麗絲還沒到過歐洲, 所以看到這些已經開心的不得了了, 宇宙大師的那一雙萬能的手勾勒出這麼動人的色彩, 讓我讚嘆再三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