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天氣陰陰的


今天要到雙溪公園走走


第一次去還是學生


那天還是我生日,同學還幫我慶生


我應該將那張汎黃的相片PO上來厚



 


如果用人來打比方


雙溪公園好像一個有內涵、恬靜又嚴謹的中年人



 


一切都井然有序、乾乾淨淨的



 


湖水雖然不是清澈見底


卻也可以勾勒出湖上物



 


九曲橋是女人的心思嘛


豐富又曲折的讓人猜不透



 


我最深刻的就是這公園好多涼亭


每個亭的造景都不一樣


數了一下大約五六個吧



 


老柳樹的腰桿已挺不直啦


而垂墜的柳葉依然美


 


小橋流水柳葉黃


大樹遠山站一方


小雨飄飄洗塵俗


大步跨橋忙欣賞





 


這會兒又是一個涼亭


下起雨來了


今天好幽靜沒什麼人



 


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見兩隻鳥在雨中


心中不免起一絲憐惜


(是夜鷺吧?!)


 


遠遠的又見到一處涼亭


有人群聚集談笑好不悠閒



 


假山一座


 


從假山下的小徑往回走



 


假山下的洞內別有洞天: 機房重地 遊客止步




 


鳳凰花開在十月天


紅豔的特別明顯ㄚ



 


出口前的欄杆站了幾隻白鴿子


我對鴿子真是有種感情


因為以前哥哥去當兵幫他養過一陣子


後來都被偷走了


 


貌合神離


 


唯我獨尊


 


定神一看才發現亭子上面有很多鴿子在((渡咕))


以前我幫哥養鴿子的時候白色是很稀有的



 


一下子((度沽))的鴿子怎全都醒了



 


遠遠走來一個撐傘女孩


包括她,早上我在公園見到的人數伸出一隻手剛剛好



 


她竟坐下來收買這些嬌客的心


大家都過來了



 


越來越多都飛過來



 


爭著搶食


因為時有禽流感所以應該是不鼓勵餵養飛禽






食物沒了大夥又一轟而散的飛走了


這裡的鴿子可能不時有人餵養所以根本不怕人


 


離開公園往回走


看見這一個標示~『素書寮』


雖不是很清楚


但可猜想是後面那一片小公園的定名


 


川之美


林之翠


仁之美


我猜想名山里的里長必定是風雅人士



 


原創構想就是這位廖岳 里長


仿日本河口湖音樂森林美術館,每正點自動播放古典名曲.....


這裡是好多人的心意築構而成的


為的是~用心舖一條好路,給大家子孫好走



 


小小的半圓形階梯


矮牆上刻有"石馬"二字


中間是躺著的石馬嘛?!(OS 很不像)


好天氣的時候您可以坐下來聽聽音樂喔



 


途中路過這個好特別~芝山合約碑記


一百六十幾年了


我用心的讀


可惜許多古文看不懂


算是乙只合約


眾目睽睽訂約人不得毀約




芝山合約碑記


芝山合約碑記 (立於道光29年二月)1805年立約,1849立碑,廟方為了保障權利,特此立碑。道光27(西元1847)8月,.黃祿藉口砍伐芝山岩東北方的古樹,被罰演戲表示道歉,並再度規定不許砍樹。為怕大眾忘記此約定,並了解捐地建廟之來龍去脈,於是在道光29年立此「芝山合約碑記」。


目前至於東側的懷古園內。碑面高116公分,寬58.5公分,厚10公分。捐獻廟地當時未立界碑,使捐地者後世子孫以為無此事,而上山伐木,與廟方發生爭執,為澄清且證明有捐地一事,協定設立石碑,以為永久憑證。http://www.zcegarden.org.tw/z324.php



 


 


你看這位里長連資源回收都做的這麼有質感



 


這也是名山里規劃的一部份喔



 


白色音譜下的紅字體寫著: 台北尚有感情的社區 - 名山里


里長的用心真的看的見啦






我不屬於這個里喔


但我很欣賞!


聽說我們的里長也很讚


有理想有抱負的想打造一個好所在的里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星期六要選里長耶


你選定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