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班機抵達歐亞之都伊斯坦堡,


曾為羅馬拜占庭與鄂圖曼帝國的千年古都


經歷朝代更迭


各帝國在此留下無數珍貴的歷史痕跡


 


有著面環水及丘陵起伏的地理景觀


讓伊斯坦堡榮登美國國家旅人雜誌選拔的「50個此生必遊之地」之列


更被旅遊生活頻道的觀眾選為世界最浪漫的城市前三名


 


抵達後並沒有伊斯坦堡逗留太久


而立即驅車前往嘉那卡麗


(我們將在最後兩天行程暢遊伊斯坦堡)


沿途有著翠綠的馬爾馬拉海伴隨行進


午餐後乘船通過達達尼海峽


前往古老港口之一的嘉那卡麗



午餐的餐廳旁有賣剛除出爐的開心果

小販很大方每個人手上放一把

在餐飲還沒上桌前大家都先嗑起來

原本我還擔心衛生問題

結果是溫熱熱的好香酥

爾後有團員前去購買並與老闆拍照留念

 

 

 



一艘郵輪停靠在餐廳旁

我希望等會兒我們是搭它渡過海峽


一定很拉風


 


 



吃過飯咱家三姐妹合拍一張吧


舟車勞頓有點狼狽


 




有一車牛將與我們上船同行


一路上哞哞叫著


 


 



這小碼頭的一角落有著鮮豔的船隻


在這碼頭討生活的人們也不少


除了餐廳外,賣開心果或沙威瑪的攤販也有好幾攤


 


 



台灣領隊竟然抱起土耳其小孩


可愛的小男孩怕生的罵罵號起來


在旁的爹地卻大方的讓我們拍他兒子


這一路上就發現土耳其人很願意與我們合照或讓我們拍照


民風保守純樸


 


 



午後陽光熱氣開始襲擊船上的我們


在另一邊好像有人驚叫著


原來有一群海鷗伴隨著我們飛揚


 


 



我看到好感動


因為當牠們奮力往前飛起後會被船隻開動產生的阻力再吹回原處


然而牠們仍然一試再試的奮力往前


 


 



我想起天地一沙鷗作者寫道海鷗奮力往前飛不只為了覓食


還為了飛的更高更遠


我眼前就的一幕就是這一句話的寫照


 


 



也會想低吟:


海鷗飛在藍藍海上


不怕狂風巨浪


飛的越高看的越遠


牠在找尋理想.........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的看海鷗並且有這麼深的感受


 


 



隨著船隻的晃動


牠們也給足面子讓我們開心的拍


有團員帶著全副配備而來


我相信辛苦會有嶄獲的


 


 



海鷗有著認真飛行的態度


 


 



另一艘船也正行進在海峽中


 


 



行經一處有著燈塔的小小碼頭


此時我們已經快到達嘉那卡麗了


 


 



那嘉卡麗位於達達尼爾海峽旁的古老港口之一


此港口地處交通要衝遂成為重要的軍事重地


土國士兵曾在此與英法澳等國軍發生激戰


有二十五萬士兵在此戰役中英勇殉難


故此港口歷史意義非比尋常


 


 



這是布萊德彼特拍電影的那隻木馬


現在置放在這港口


領隊說這隻比特洛伊的那隻模型生動


我們顧不得豔陽高照趕快搶拍起來


 


 



木馬前坐著一位老者


他可不是乞丐


他前面可事磅秤


所以我猜想在土耳其是不是這種東西不普遍


(這一趟土耳其我只看過一位女乞討者)


 


 



三姐妹再合拍一張


就我的印像之後的幾天我們各自拍照


偶爾為節省時間兩兩合照


但三人合照大概是第一天最多了


接著我們要去探訪古詩人荷馬筆下所記載之木馬屠城記的歷史遺址 ~ 特洛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