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我決定一早出去找能量


大家都知道我的能量大部份來自花草



 


joci2010/07/10 14:21 回應



你很早去嗎


早起的蟲被鳥吃了啦


絲瓜花拍不膩ㄏㄡ


 




 


是呀怎會都拍不膩呢


在園子裡工作的這位大姊說可以去拍那邊的絲瓜棚


 


 


天生一對寶2010/07/10 14:42 回應



絲瓜花為什麼要偷拍呀~我家就有種了呀~我家的給你拍啦~~


那絲瓜還可以割滴絲瓜水ㄋㄟ~非常的保濕喔~還抗痘ㄋㄟ~~


 



 


注意很久了


在這片菜園的左上方有開滿花的絲瓜


金黃色的花很醒目


我回答joci拍不膩呀


可能它帶給我的是鄉土的溫馨吧


 





 


首先我必須走過一條克難的通道


好天氣沒有泥濘的髒土還好


 



 


越走越近


我擔心有那個爬出來


或者說早就停在兩旁葉子上


"那個" ~就是蟲蟲啦


 




 


天生一對寶2010/07/10 15:07 回應



那有那麼多蟲會咬你ㄚ~


那絲瓜的蟲又不多~


你都沒看到那菜蟲才多的嚇人呢~


也拍到蝴蝶了嗎~~


))))剛剛忽然想到~~姐姐你真的是.....台北人ㄋㄟ~~


)))))))))))))))))))))))))))


 


 


我回答寶妹:我也是鄉下長的的小孩呀,只是時空有點久遠了‧‧‧






 


瓜棚很高的呀


超乎我的預期不太好拍


今天好藍也特別柔


假日飄飄雲心情特別好厚


 



 


他們是如此不同


想~異中求同


黃花讓蜂兒忙做工


藍天讓那人編織夢


 



 


想~同中求異


藍天與白雲高掛在天


黃花與綠葉平掛在地





 


蜂很多很忙


大概是資源太多了讓牠們開心飛來飛去不停歇


也可能是受絲瓜之托忙著傳授花粉


總之粉難拍!



 


joci2010/07/10 14:51 回應



對絲瓜我也不陌生阿 這是常識而已


有他們傳花粉絲瓜才會長那麼多   不過你還是要小心點 別被當成花了







 


藍天白雲為底襯真棒


但沒有太陽打光也出不了色


自己拍拍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除了剛說的元素都有外


還拉出曲線之美




 


腳尖墊高相機高舉
怎可以沒拍到上面呢




 


瓜棚下是一攤泥水


髒亂及味道讓我不敢親近


還好有一條瓜讓我可以交差一下


 



 


那位大姊一直在這兒辛勤工作


她的場子在這邊


用手前指後指著屬於她的範圍說不大啦


 



 


那位大姊家也種了幾棵絲瓜


對麻長在下面我才拍得到


 



 


她種的幾種蔬菜


我雖然很新奇但還是有注意有沒有蟲蟲在活動








 


這位大姊沉默寡言


她的身影就如同她種的絲瓜~在晨曦中清新、美麗


 



<後記>


雖然我一早就出門


但強烈的陽光還是讓我的手臂變兩色


混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