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的成果展喔


好像以前國中生物課的實驗要交功課一樣耶


 


來嘍~第一種是落地生根



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可愛喔


大綠葉的葉緣長出好多小嫩芽


小嫩芽都景然有序的排排站喔


好像媽媽背著小貝比一樣


風一吹小貝比就落地了


就落在母株旁邊


落土後就有機會活起來嘍


其實它還沒落地就生根了說


株苗大小約0.5cm*0.5cm



有些小貝比落到隔壁盆裡


那盆裡的植物剛巧死翹翹了


有新朋友降落


這盆子又不寂寞了



以下是更早一點拍的


那時小貝比嫩芽才三三兩兩



來個前後比較厚


↓近日拍的~好多小嫩芽貝比



↓五月拍的~小嫩芽才開始發喲


Big Fish送的


第二種~文殊蘭



有一天看到假日農夫介紹文殊蘭種子發芽美的咧


留言問農夫在哪裡可以買的到這種植物種子


大方的農夫說他還有一些存貨就寄來了


剛來的時候我放在小矮盆裡


綠芽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長成


很好種而且每天都有進展


好有成就感喔



十來顆分成兩花瓶


還有三棵最近要裝瓶


油綠綠的很美



還有一款彩葉草也是Big Fish送的


它真的很長進


長得又大又壯


我也是給水吃它自己配空氣就美起來了說


陽台上還有這些綠色朋友



它們是姐姐在我去年八月搬家的前一天送到的喲


還好有這些妝點我空曠的木臺


到現在還活得很好


每天都要跟這些小朋友說說話


我的小小花園每天都生生不息喲


感謝Big Fish假日農夫的大方贈與喔


去年跟飄飄雲要的朝顏種子還沒找到地方種


雲先不驗收朝顏厚


我請大家到你家欣賞99朝顏~如詩般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