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完特洛伊木馬屠城記歷史遺址的當晚下榻嘉那卡麗的Kolin Hotel


這個時節土耳其也是渡假熱門景點因此來自各國的遊客也不少


 



我們穿過這大廳就可以去看愛琴海


右中有一隻大木馬,讓這兒很有歷史意味


 



晚餐發現好多神奇的西瓜雕花


徵求飯店服務人員的同意我拍下這些水果雕花


 



以前在網路上看過這種技術便嘖嘖稱奇


直到隔天我親眼看師傅當場表演才令我更佩服


一顆雕花不用很久耶


 



我猜這一朵是向日葵


 



這一朵比較像牡丹


 



我的食物都集中在這一區


因為不能吃太油,幾乎每餐都吃生菜加麵包


因此這一趟土耳其我是無福消受當地風味餐的


 



用完晚餐約七點多但天色還很亮


土耳其夏天大約九點才會天黑的


我們走出飯店到愛琴海邊走走





飯店的游泳池還不賴耶


我們都沒帶泳衣更何況我也不會游


 



八點多太陽還沒下地平線喔


眼前就是愛琴海


好像沒有地中海的漂亮ㄟ




圍籬上竟開著紫藤


本以為紫藤只開在四月


後來在台灣也發現夏天紫籐也開




綠樹上掛著好多紅豆莢的不知名植物


 




傍晚時分長者帶著小孩出來散步的不少


土耳其人歐亞血統的輪廓真的很美




也有伴侶在此拍照


 




飯店外圍的綠地在這個時分漫步是很舒服的


 





一望無際的愛琴海很難抓到一個好角度來呈現她的風采


或許這就是她神秘的地方


讓我一直說不清她的風貌





等了約一個多小時終於夕陽要西下了


 





耐心的等它緩緩掉落山頭的每一刻


即便已不見夕陽而水上卻仍有霞光嶙峋波動


 



同團的隊友有很多愛攝者正在補捉最動人的景色


 



海風吹亂了頭髮


回飯店前請隊友幫我家三姐妹拍一張留做紀念




紫花在陽光下好豔麗


 


Big Fish2011/08/21 23:09 回應



紫花是紫花霍香薊,查一下就有了ㄇㄟ。


 



沒看過的花



飯店對面有一家很大的超市


領隊建議我們可以去買些水果吃


最後我們買了一袋櫻桃


酸中帶甜


雖然只買一小袋而我們吃了好幾天才吃完


原因就是土耳其的櫻桃沒台灣買的甜與大


 



這一區全都是聞名土耳其的香料





大姐說這種水果她小時候常吃


可是我在台灣卻從未看過


爾後幾天在一家商店吃了一顆


那味道不如姐說那樣甜


 


Big Fish2011/08/21 23:09 回應                                 



我剛剛把那疑似泡泡草的東西上的標籤字 physalis拿去查了一下,中文應該是燈籠草,跟我想的應該是一樣的吧。西蕃蓮也有類似的小果子,不過外包是網狀物。


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7%87%88%E7%B1%A0%E8%8D%89/%E7%87%88%E7%B1%A0%E8%8D%89.htm


 




哇沒想到土耳其式香腸這麼多種


匆匆一瞥沒有研究它的內容及味道


至少它不會是豬肉口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