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南雅奇石


大魚帶隊說來去找燈塔


四月下旬的海邊有濃濃的夏意



入口處唯一的一家補給站~燈塔小舖





要找燈塔沒那麼容易


先經過好漢坡(我自取的)的考驗


右前方的那似燈塔的不是燈塔喲





往下看的風景還不錯





爬上我所謂的好漢坡先到鼻頭國小


位在海邊山坡上的學校雖然後天設備沒那麼齊全


然而先天的風景資源確是如此的豐富


圍牆上是大魚的秀場喔





一群烏龜背起動物的石柱最後是猴王佔上風





資訊看版上介紹這裡的各種岩石


從這一塊就可以看到其中三種:


塊狀的豆腐岩


蕈狀突起的蕈狀岩


還有幾處兩石之間被沖刷出的海蝕溝





遠到幾乎看不見的地方有一人在垂釣


拉到最近的鏡頭~我喜歡海浪拍起的浪花還有一份孤獨的美





通過一個山海關的小城門即出了鼻頭國小


往前一路爬約半小時直到一處兵駐所


往左看我跟姐不約而同的喊:天哪!還有一段好漢坡


在又熱又渴的艱困環境下


除了大魚我跟姐就此打住往回走了





往下走輕鬆許多


我這才發現來時路有很多大塊石頭是以前沉在海底的風化石


姐姐說這兒以前都是在海底的


經過幾百年的地層擠壓現在變成小山丘了





這會我跟姐走到一處小涼亭納涼


朝方走過的小山丘拍一張


忘了交待燈塔~中途往燈塔的路因安全考量被封鎖了





相機瞄到遠處的大魚風塵樸樸又專注的往下衝


大魚年輕比我家兩姐妹體力好很多







↑↓上下比對一下那裡是那裡!字太小了看不清楚金拍謝



 





到澳底找午餐吃


姐姐記得一家老字號的海鮮餐廳


憑著記憶還真的被我們找到耶





曬海菜的場景







就是這一家新港海鮮,有四十六年的歷史了


我們去時真的人很多


點了七菜一湯然而用完餐青菜還沒送上


果然如我想的~店家沒時間洗菜出菜啦


隔壁桌的也抱怨說一樣的遭遇


 



少吃一道青菜並不影響我們心情


餐廳旁邊的廢棄屋舍也可以看到一扇希望





說著說著我們就到了大里天公廟


這是我小時候遠足的熱門景點


還有農曆年媽媽與鄰居媽媽必來拜拜的地方





瞧! 我把龜山島拉的夠近的吧





海邊人家有天公廟保佑出海的家人





 


龍鳳相輝映








來到北關


那龜山島已經一百八十度轉向了


以前回宜蘭路過千百回就是沒在這裡落腳過





旁邊的兩具砲台是嘉慶年間製造的


民國以後被挖出來擺放於此


可見以前這裡是軍防要地





這海岸不比義大利五地漁村差喲





想探究北關的整個面貌就再往裡走





午后牽牛花跟我一樣有點虛脫





索性一路飆到外澳服務區喝咖啡


伯朗咖啡的冰咖啡與雪糕是我們不二選的飲品


再加上三塊蛋糕


這裡是我們口腹的補給站









而一路東北角海岸的美景是我們心靈的補給站


很累但也很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