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離開「嘉那卡麗拉」拉車約四個小時前往「白加孟」參觀



立在高聳山頂的白加孟廢墟遺址是一處遠古而宏偉的希臘羅馬時期的古城


因此我們到達後須再搭纜車上去

它曾經是帝王的首都,站在其間眺望市區及迷人的愛琴海景觀不禁感嘆當時帝國興盛的情景及人類文明的偉大

設有市集、浴場與體育場等公共設施,作為一般市民活動區域

「白加孟」原是羊皮紙的意思,藏書高達二十萬冊,曾是世界第二大圖書館

可見得文學相當興盛



 


自助式的午餐在此享用


大家越來越有默契自己找夥伴同桌


我家三姐妹是基本盤不必跟別人併桌





餐廳旁繞著泳池有浪漫婚宴佈置


到土耳其期間遇到不少起婚禮


可感受他們的浪漫、重視與盛大





用完餐再趕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白加孟


氣溫很高,一下車大家帽子都戴上了



立在高聳山頂的白加孟廢墟遺址是一處遠古而宏偉的希臘羅馬時期的古城



因此我們到達後須再搭纜車上去





看我帽子也拉上來了


其實已經熱到汗流浹背






 


看到對面的連線平台了


而在短短的過程中


已經看到很多斷垣残壁


我在想這個古城應該從山下就開始有城牆防衛著


直到山頂都是它的領域





美麗夾竹桃一整排的歡迎我們來到這千年古城遺址


團員們都不約而同的停下來與花共美一下





入口三個大甕引起我的興趣


通常看一些瓦罐就可以約略想像當時的生活形態


 




第一面看到的石牆


還蠻讚嘆它的造工





而這面牆就可愛一些


中間的縫隙還有小石頭填補





接下來就是一處處斷垣殘壁


這些古城要不究就是戰敗滅亡,要不就是遇到地震垮掉而人民遷移





 


櫻粟花常出現在土耳其的古城


美豔的花色在蒼桑的古城中更加耀眼




 


帽子不夠還要撐傘


一步步踏著歷史而行




 


今壯碩的石塊是如何搬到山頂的呢


解不開的謎


 






 


一堆大理石置放在研究室前


正等著一塊塊拼湊還原一間雄偉的殿堂


 



 


走到最頂端啦


這裡可能就是當時的殿堂或有名的建築物


還有幾柱沒倒下的柱子告訴人們它們見證了歷史


 



 


當時的榮景一定看不到這樣的柱中柱


 



 


我隨幾位大哥爬上最高的一層


俯瞰而下的體會建築物它代表的意義與偉大


它是如何在這兒矗立千年而不衰


這又代表了當時的建築與科學的層次


 



 


大理石柱的最頂端是長成這樣的


 



 


我與大姐開心的與僅存的破碎殿堂合影


 





能容納十萬人氣勢磅礡的希臘大圓形劇場,可眺望景色壯觀的原野





遠看好陡峭的劇場,而許多團員卻跟隨導遊步下階梯


我看了已經腿軟啦


 




另一邊也有一個小劇場


可想見當時表演的風氣鼎盛


人民可去的公共場所也很多地方


 




在小劇場旁又發現一些殘垣,亦令人想像可能也是一處美麗建築





暫時脫隊的我跟著幾個外國人進入這個小洞





進入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裡面有很多道門


目前可能尚未挖掘完畢因此都有鐵窗隔著





另一邊則是一連串的拱門


拱門的側面也是鐵窗隔著


在當時這個地方又是什麼作用呢?!


發現這裡的美之後趕緊大聲呼叫我家眾姐妹一起來欣賞





這白加孟廢墟遺址只有數的出來的幾棵橄欖樹可以遮蔭


團員有些早就在這兒乘涼了


 




我的防曬衣帽還不敢脫下


爾後幾天才知道團員幾位老師姐姐都認我這一身紅跟著走呢




這眼前的水庫也是以前供應古城的水源


它更完整的見證了一切


至少它努力的悍衛水源長留至今





下山後的紀念品店


那上下一排排的背袋都有土耳其名勝古蹟圖案


土耳其地毯很有名


怪不得這些背袋的針織也都很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