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好幾天的旅遊報導


今個兒換個口味談吃的


愛麗絲也喜歡美食哩


如果不是健康考慮


大概已經胖到不行了


 


上星期四姊請重要朋友在【牡丹園】用餐


因為套餐太豐富了


剩一隻長毛蟹沒吃完就帶回來給我吃


這是日本季節性的蟹


直徑約十公分


紅通通的好不漂亮


那肉質與蟹膏更不在話下


爾後我才知一份套餐$2800


他們這一餐加稅$6160


 



(你在看我嗎?!)


 






 



 




 


有人一定想這蟹沒腳嘛?!


不是啦!他們吃了說...


腳也是肉很多啦


 


這讓我想起去年去波士頓吃到冷凍帝王蟹


雖是冷凍也很美味


2003年我在上海時值大閘蟹肥美的十一月


在小餐廳吃2~3兩的 (RMB20/隻)


以前老闆在上海帶我到有名陽澄湖吃蟹


在湖中吃蟹頗具風情哪!(RMB50/隻)


 


現在大閘蟹不敢吃了


因為看到網路報導養蟹的狀況


還有一次哥帶我們到蘇州玩途中買了些活蟹


隔日要煮的時候看到蟹吐出很髒很髒的東西


從此大閘蟹就敬謝不銘了...


 


吃完這日本長毛蟹


我口齒留香的問姊:


我們可以找什麼理由再去享受這一份$2800的美蟹大餐呢?!


 


 


備註: 蟹性冷, 吃蟹一定要沾薑白醋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