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主題可不要笑太大聲喔


我是以很鄭重的心情來下筆


因為他是我踏出家庭教育之外的社群第一站


這次過年回去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在數十年後再度進去


眼前彷彿小時候的身影正晃動在過去的角落


這是愛麗絲幼稚園讀的學校


在羅東鄰近北成, 聽說”命中註定我愛妳”的教堂場景就是在這裡





 


猶記得以前這是個聖地


要進入這個小小殿堂可不是容易的


每星期有一天要到此跪著禱告


很肅穆的


在小小心靈


神是這麼崇高偉大


那窗櫺上是彩色的琉璃玻璃


天堂是如此美...


 


我的教室在旁邊的這棟建築


過去與現在好像都沒變


記的最深刻的一件事


有一位修女也是老師大家都叫她”螺絲”(台語)


因為她皮膚黑也兇兇的沒笑臉


當時小小年紀心想


這麼醜才被取名為”螺絲”啦


長大後才恍然大悟


這位老師名子應該是”Lucy”


神!原諒我的年幼無知吧



 


過年天主教也掛上燈籠耶



 


仔細一看是〝天主保佑〞


看來這天主也地方化了







 


臨走前發現這個招牌


以前我的學校叫〝聖母瑪麗亞幼稚園〞


現在少了”瑪麗亞”三個字


招牌也通俗的一點


少了天主堂過去的神秘感



 


驀然回首


愛麗絲已回到現實


過去距離現在有多久?!


我是永遠的二十五歲啦


(有一部份寄放在銀行,不要太計較



(拍於1/22/2009公司年終晚會當天,


同事幫我上了淡淡的眼影及腮紅


好久沒這麼妝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