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帕紗蒂娜用完午餐


我們搭計程車到凹子底捷運站


(凹子底的台語我學起來了)


接著我們逛到新光三越


高雄的一些品牌好像跟北部略有不同


時值母親節檔期人潮自然不少


安排逛百貨公司是為了走走消化一下順便消睡意


 


上次姐隨性與同事請一天假到高雄玩


剛好百貨公司滿兩萬送四千


她小姐竟然去帶了一個名牌包回來


這方面我比她理智多了


 


逛到累了


我們到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找喝的


同事看她方才買Albers的書


姐姐玩iPhonee


我喝我的茉莉薄荷茶


三個女人在咖啡廳的一角各自品味南台灣的午后



(阿姐很認真在打磚塊而渾然不自知我拍下這張, 請不要聲張厚)


 


休息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起身到久聞了的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



 


一邊冷色調一邊暖色系


我好像置身在宇宙之中




 


順著光頂我走過一輪


想體會出一些什麼來


頂下人潮來來往往與表演的街頭藝人


頂上那自然界的圖騰在時光隧道中漫步


傳說中的傳說~我終於見識到了










 


晚餐決定到旗津吃海產


關於這一段我在最後一篇介紹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從西子灣搭計程車直奔愛河


這是我第一個拍到的景致


 



 


有點興奮呢


第一次造訪愛河


絢麗的河景任人陶醉




 


遊愛河的民眾正悠遊自在的吹吹風


走到後面才看到排隊的人很多喲




 


【戲棚腳】啤酒吧前有街頭藝人表演


唱的真不錯


台下很多聽眾


我行進之間也偶爾被幾首熟悉的歌所感動


 



 


愛河邊的鳳凰花竟是如此盛開


一整排紅在夜幕中


是另一種華麗的美


背後的飯店也襯出地標的態勢


 



 


然而此刻眼前火紅的鳳凰花比起巍巍又豪華的高樓大廈更引我入勝


 



 


夜燈來照朱紅


鳳凰花夜不寐


異鄉客賞顏容


風俏皮也撥弄


愛河徐徐流向東


 



 


雖已焦點模糊


還是喜歡這代表南台灣的熱情


 







 


光雕愛河


時光的軸似的定住了一切的美


收買今夜你的靈魂之窗


 



 


走到愛河的另一頭


鏡印的夢幻夜景竟也似一種藝術了


身雖然疲憊心卻是豐盈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