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5 重遊波士頓瓦爾登湖


有別於2007年的是這次我們一早就來


至今仍叫我印象深刻


靜謐、清新


沒有秋的蕭瑟而是一幅季節漸次轉換的宣告的圖畫


去年我錯過秋的分享


今年豈可再容錯過細說秋的故事



 


我們才走一半的湖


猜想如果繞湖一圈至少要兩小時吧



 


可能還不夠冷那入口的高樹還存有翠綠


一早只有少許人


不似上回傍晚有很多人在清澈湖畔游泳的熱鬧吵雜



 


季節的腳步還是隨機的落印在幾棵樹上


這樣夾雜在黃綠之間令我們讚赏著老天的編排



 


這一張雅虎欽點它上精選相片


Rachel阿嬤前幾天還跟我提及她記得的



 


當天有些陰陰的


不過有時也會施捨幾片陽光


藍天少了的妝點可能就吟不出好詩句


如果這一天雲能拋開陰霾就更好了


(阿! 你那天的心情素怎樣啦?!)



 


當我初見你的美貌


心忖著要如何存封作為永恆記憶


 


我們的緣份絕不會三五分鐘


我想跟你談永恆的愛戀



 


看見你黃金似的燦爛笑容笑我癡


也聽見你羞紅臉似的紅頰說我傻





湖水愛憐的載走你的愁緒


帶它們漂的遠遠


這回選擇不化作春泥的瀟灑


 


剛剛泛湖回來的人呀


你可撿到我失落的心



 


我的眼光游移在色彩多變之間


我想陪你走過這季到那季


 


或許我只需陪你唱一小節音符


或跳一小段華爾茲


因為冷冬一滑落將化為烏有



 


終究要回到原點


說了千百年離散不變的法則~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鮮明的來時路讓我再饗宴一回




 


我終於找到藍天與雲在秋的愛戀了


 


什麼叫永恆


什麼是剎那


是你我心中的定義


 


在宇宙的定義中剎那即永恆



 


永恆是無數個剎那的週而復始



 


藍天與雲的愛戀大方的映在湖面一覽無遺


樹也緊緊依傍著湖水環抱著


我親吻到這一刻的幸福


 


秋風也要分享這這好滋味的劃過湖面


水波紋漫延開來告訴你我秋歌的旋律



 


 


有晨跑的三個美女隱約出現


我的心跳也好想跟著她們慢跑的律動


那呼吸之間必定是沁涼中清新


 


秋意正濃


寒氣逼出葉紅素改變大地色彩


宇宙的畫筆實在精采


 


紅黃綠之間讓你想到什麼


這三個顏色不是互補也非元素


卻是季節變化的順序


 





 


在想下一次如果春天拜訪會是什麼景觀呢


開始引發我無限的暇想了




 


傍晚就會很多人在這兒嘻水


這個時間有人在這兒看書曬太陽


 


我好喜歡這張


想到一首歌~與你坐在搖椅一起慢慢變老


這一幅是幸福的詩畫同意嘛


 


接著我們要往右邊走去


這是入口


規定必須走一定的路線不能驚擾這裡的居民


希望下一段路我們還有驚喜讓我們一次愛個夠


輕啜這酒紅似的秋境
怎捨得盡飲
壯膽想靠近你的胸襟
偷走幾片色彩精靈
渲染那清澈湖心
也要邀約飄飄雲
證明我也曾到過人間仙境
瓦爾登湖畔的秋
如此貼近

2009瓦爾登湖 Walden Pond之秋(一)~在波士頓(寫在20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