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瓦爾登湖中的娑魚是如此神祕......


........牠們擁有罕見的色澤, 像珍珠和寶石


牠們簡直就是瓦爾登湖的化身, 是瓦爾登湖中動物化的精靈


 


接著我們往右邊走


右邊的景致與左邊可不一樣


開始走入小小森林的感覺


我們的左手邊是湖



 


不時我們會窺探湖畔風光


即便是小小一個角落在我的眼裡~


深綠的湖面加上波紋以及蛻變中的顏色都別有風采


 


偶爾一棵紅通通的植物會令人驚奇的出現在轉角


 


秋的影子隨風晃呀晃


就想引起你眼角的專注加讚嘆



 


總是不自覺的想停下來看看鏡頭


看這景如何取捨


就因為那一小撮紅彩驚豔了城市人們的心


 


無怪乎好多作家會來這裡寫作


因為她坐下的眼界就是一幅詩畫



呵呵呵阿姊拍到的小龍


你看出來了嘛


牠身上也有秋的保護色呀


我說的當地居民牠就是其中一喔


 


水鴨真幸福在這詩畫中悠然自在


牠可也是這裡的居民



 


漫爬中紅了綠葉


是生命力在季節展現


 


季節說綠葉呀!


這一季我要你熱力的舞一曲



 


隨秋的旋律起舞


一二三一二三


舞起華爾茲方塊步



 


你說今朝好浪漫


我說浪漫過度惹情傷


不如我們選擇遺忘


舞到綠葉轉黃心慌慌



 


秋的倒影也令湖水沉醉的接受它沁入湖心



 


Cross Change 換舞姿


180度大步跨出


對換位置看清楚


 


陪你舞到慢慢白髮輕揚


月換星移黃葉變紅妝


若不疲憊讓我們舞到天光亮


管它葉落湖心隨波盪


 


當走到盡頭我們真是驚叫連連


可能我們太膚淺了


但這真的是我們生平第一次看過的美景


我們激動的聲響惹腦了在一旁垂釣的外國人


最後他生氣的離開了


拍謝啦阿度仔先生


我們難得來嘛


 


我的鏡頭究竟是撿到誰火熱的心?!



 


就在大夥開心欣賞之餘我的肚子突然不舒服起來


為了不掃興我先往回走找廁所


近的廁所假日不開我得再找


最後找回入口處~


就是這裡


 


這廁所很原始喲


廢物直接掉下去


也沒有水沖


上面寫著用完後立即蓋上蓋子


我在外面仔細一看才知道為了環保加省水


用了特殊方法處理廢物及排廢氣


所以進去廁所完全沒味道也很乾淨



 


走出廁所我就在附近走走


上次來太匆忙沒有發現有這個商店


 


窗口有好多亨利。大衛。梭羅先生的書~湖濱散記Walden



 


拍了一張當年梭羅先生在湖畔住的小屋


一百多年前他自己動手蓋了間木屋


生活得很清苦


在這座湖濱森林裡


他傾聽、感受大自然的聲音


思考人生的真諦


在此生活了兩年記錄他對社會人生與自然的深刻觀察



這一次我用心的拍他住的地方及環境
說明版上有解說他的坐椅、書櫃與睡床有多小才得以放進這小屋


下一次分享喽


 


【後記】


為了寫梭羅先生的住家


去年我買了一本湖濱散記


轉眼已經一年了我還沒看啦


看來為了表示我的用心最近要趕快翻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