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華滿地


拾起一朵我的記憶


半夢半醒的清晰


紅顏落盡有些許無依


而那嫣紅恰如彩虹最美的豔麗


細細~讀你



2011.02.26


清晨有我們武陵之行之約


三人在天未翻魚肚白即出門


到了牛鬥時間仍在掌控之中






我們見牛鬥的櫻花正美


大家說好下車五分鐘拍一下就好


 




櫻花捨不得讓前一晚的露珠蒸發人間


我喜歡水滴在花草間徜徉


 


 



這一地紅毯讓我們有短暫的幸福感


 


 



繼續上路


照我們的規劃約莫十一點半會到武陵


這兩旁櫻花綿延好長的路


假以時日茁壯了一定很美






過了南山部落未久


發現車速越來越慢


車窗中看見我們陷在車陣中了


 


 



遠望遠遠的山路也是一台接一台慢慢的盤旋而上


機警的大魚建議折返


依她的經驗有可能會塞到下午兩點


這樣在武陵就待不到幾小時又得下山了



 



雖然我們選擇折返


但心情還是愉悅的


山上人家的小孩幫大人賣新鮮高麗菜


 




真的好新鮮呀


一摸好冰冷喲


我問說這菜剛從冰庫拿出來是吧


小女孩笑說早上剛採的


南山部落的清晨很冰冷的



 



瞧這一大片翠綠是山上人家的寶


我也開了眼界呀


 




姐姐貼心的簡單買點東西給我們填肚


我們既不趕武陵就在此逗留一下


發現進部落的入口有一排櫻花


(我們也只有在入口處停住,想想應該進去走走的)


 


 



這天天氣很棒


我試拍透光的感覺


拍到忘我


姐姐跟大魚不理我先上車了


 


 












地上有一撮不知名的多肉植物


看到好多閃爍的露珠


此刻我就像擁有寶石一樣的開心


 




回到三星武陵的入口的另一邊則是到太平山


既然已經都到這裡了


大魚建議上太平山看看


因此不在規劃中的太平山卻意外的成了今天的目的地


 


 



十五噸的蒸氣機關車行駛時,每列車頭可以聯結十五輛運材台車


載運材積七十立方公尺


姐姐對這裡比我有印像


開心的分享小時候老師帶他們遠足的往事


因為這條鐵路軌距較窄、車廂狹小,一搬人因此稱為五分仔車~蒸氣機關車


 


 



從羅東到太平山必經的"土場"


土場這名稱小時候常聽爸媽講


從羅東沿蘭陽溪畔經三星、天送碑、牛鬥到土場是太平山區主要聯外交通


而這森林火車就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1926年兼辦客貨營運,然隨著公路交通日益發達


1978/08/01終告停駛


坐五分仔車的回憶也成絕響



 




它們見證歷史


如今仍在這兒靜靜的訴說往事


每一個跟它同年次的人們都會跟著起共鳴的


 


 



過了土場就要到太平山遊客中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