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土場〞沒多久


很快的就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旅客中心



 


 


沒看到服務人員


我們逕自走進去看一看


這是一座木造的房子


太平山的木材資源太豐富了



 


 


看整個森林公園是有許多地方可以走走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時候課本就教過的翠峰湖


 


 


這看板訴說著翠峰湖的四季之美與變化


對傳說中神祕之湖更加憧憬了


 


 


【氣味】李潼


你問我自然的氣味


怎可嗅得分明


 


那是沾蜜蝴蝶飛過


是清泉在林間湧出


是鞋印在落葉拓印


是春雨溜滑過新葉


是日光蒸發了露珠


是你在我身旁的芬芳


 


簡單的幾句表述了這裡歲月與生態


平舖直述中的細膩及味覺觸覺的享受


我好喜歡



 


 


這結構


我真的聞到獨有的氣味了


想就此住下耶



 


 


想住下還是得從長計議


先往前走再說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很大


山路也比武陵陡峭


大魚說這裡開車比武陵不輕鬆


尤其回程那煙霧迷漫的大一段好不驚險


 


這個轉彎叫"hairpin turn" ~ 髮夾彎


大魚教我們的喔


很像髮夾的頭吧


一路上很多hairpin turn



 


 


當越爬越高時


下面的景色越顯迷人


許多人因此跟我們一樣會下車享受這山間的清新


 


 


比起早先困在武陵路上車陣的煩躁


這裡靜的只有天籟之聲



 


 


呵呵你看這零食漲的鼓鼓的


海苔洋芋片患高山症


 


 


我們終於開到可以用餐的附近了


此時已經一點二十一分


這裡有控制車輛行駛


因此需在此停泊



 


 


服務人員的指引下得知我們必須再走十分鐘才吃的到東西


我想學小D麻麻說: 5252 5222~我餓我餓我餓餓餓


 


 


延著木造人行道往前走


你看遠遠的那麼長


 


 


我的體力果然不敵大魚與姐姐


她們兩走在很前面


我氣喘噓噓的跟著


看到喜歡的景致也會偷拍一下



 


 


看到希望了~太平山莊


餐廳1:30 pm關


已經一點半了說......


快步走到服務中心


真是晴天霹靂~用餐地點請爬旁邊階梯上去



 



 


 


上階梯至餐廳我猜想有三層樓高


平常不算什麼


但此時卻好吃力喔



 



 


 


看到端來熱騰騰的飯菜好開心


感謝他們超時服務的讓我們用到餐


 


簡單的六菜一湯在此時是美味佳餚


(一人兩百元,湯與飯無限供應)


沒想到太平山的食材不多


這方面比武陵貧乏


 


 


飯後再到服務中心買些存糧


 


 


入口的這塊木板很大


六十年的造材


算算看有多少年輪呢



 


 


吃飽精神又來了


太多地方可以去


最後我們決定先到翠峰湖再回頭搭蹦蹦車


旁邊不知名的小黃花一朵做為我到此一遊的印記之一





 


翠峰湖由此進


進去前要去右前方的地方先登記


裡面有幾位警察大人為我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