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大人大筆一揮表示放行我們往翠峰湖前進


趨車不久再加上步行約三十分就到入口


已經有不少人匯集於此


 


 



這裡步道整修的很好


我在想早幾年可能沒這麼方便吧


幾乎快倒臥的樹必定是具有堅毅的根本


橫著長也是一種對宇宙的妥協或者說是抗衡


 


 



遠遠的已經嗅到一個輪廓


心中還有點懷疑這就是傳說中的翠峰湖嘛?!


 


 



雖然有一點失望但還是用心的觀察周邊的一切


我想它有屬於它消長的故事


或者


它的消長跟季節有關


我們來的不是時候吧


 


 



我看自己是有點累了


有個東西可以靠一下還真輕鬆呢







那說明牌子斗大的字『遺世獨立的高山湖泊』


說明著台灣高山湖泊分為兩種


一種是終年湖水豐沛;一種是雨季時碧波盪漾而乾季時水量減少有如翠峰湖


這與世獨立的湖泊與各大河系或水域隔絕


因此魚類無法溯游到此


湖中除了水生昆蟲外,往往缺乏大型魚類


有別於一般淡水湖


 







平靜的高山湖泊靜觀林木更迭


翠峰壺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


除了天然的紅檜木與扁柏杉


在人為的造林除了前述兩種外還有台灣杉、柳杉、香杉、二葉松等人工林


鬱鬱蒼蒼的綠林中挺然兒出的白木林


是經過森林大火粹鍊而出的特殊景觀


彷彿是枯木雖亡精神猶存


您看到叢樹中的白木林了嘛


 





好多人在叫說有鳥兒飛過來


趕緊湊過去瞧一瞧


這幾張恐怕是我第一次拍到的鳥吧


 




牠很穩定的看著來客


在這裡牠是主人我們是客人


 






其實牠們有一對的


我在想牠大概期待遊客賞些麵包吧


如果真的造成牠的期待


不知遊客的舉動到底是對或不對



 




另一隻在這頭顯得有點不安想飛


因此只抓到一張鏡頭


(金翼白眉鳥,感謝大魚告知)


 




山壁旁有紅紅的藻類植物


應該是此處土質造成的


 


 



步出翠峰湖途中清楚的看見白木林清晰的出現在眼前


它見證與參與了這裡的一切


最後的傲骨仍要與天地同存


 




入口處的廁所旁有藝術家三兩刀勾勒的猴老大在此渡晨昏


 


 



終於回到警察大人辦公室旁的停車場了


方才忙著趕吃飯時間沒拍的的小花我們來啦


看到了許多白點了嘛


 





它們就是這些美美的小花


從岩壁中長出來


有紅、紫色


 






像不像煙火呢?!


(銳葉胡麻花,感謝大魚提供)



 





同時發現在路旁還有這兩款不知名的小花


很小棵卻很美






山間任何事物對我都是新奇的


我以柔軟又低身段的角度留下它們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