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之桐約五月風


白雪舞弄忽西東


撩撥風情千萬種


五月雪花最難溶





05/07與朋友又到老地方找桐花去


今年沒有走訪桐花景點的打算


就近在這個小山頭尋覓一番


沒想到還真有一些呢


 




殘花飄落化春泥


期待來年再生之美






這兒的桐長的高高的


踮起腳手再舉高


拍到一小抹清新的花也甘願了


 










轉個彎的小山凹裡都是桐花


這時恨不得飛過去通通入鏡


 




 





那天趕時間


這兩棵在轉彎處正盛開


我卻連跑近一點的時間都不允許的遠遠拍它


也罷! 我眼見為憑


 




山歌對唱桐花謠


白雪紛飛半山腰


招惹花影舞來俏


跌落人間一花草





05/08 我與姐姐們決定到宜蘭找二姐過母親節


去年她們到牛鬥長埤湖有拍到桐花


因此我們第一站就直奔那裡


 



果然老地方的花又開了


但當下令人痛心的是看到有人把花摘下帶回去


讓我想起之前看到一位格友寫的南雅奇石的野百合也是一樣的命運





為什麼那些摘花人那麼自私


而不讓它維持在枝頭上的美


讓大家一起欣賞


 




這一棵在馬路邊


跑過去拍有點危險


 









外甥女撿拾落桐花塞耳鬢的當我們的麻豆


 




旁邊不知名的野花也來搶豔


 











我家五姐妹這會兒又到齊了


 




長埤湖想當然就是一個長型的埤水


旁邊有人行步道


而我們來過數次卻沒有一次走完


如果能種一些楓就會像瓦爾騰湖一樣美了


 







我們近中午來鴨子熱的躲起來


直到一個小弟弟餵麵包牠們才出列


真現實~為五斗米折腰


 



長埤湖畔的小花草


 



本想接著到梅花湖找拍鴛鴦


見人多便閃人


三清宮依稀在遠遠的山頭那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