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在敦化南路上


整條路上的欒樹不知不覺已金黃一片


而我每天卻匆忙來去這屬於欒花的季節


 


每天上班也會看到住家附近的一條路的兩旁也種滿欒樹


上週六的早晨我決定到那條路去尋找被我遺落的顏色


探探路, 這整條路比敦化南路的欒花慢熟阿



 


 


心裡慶幸著它還有些青澀


我想到這一路開花到結果的美可以看到十月啦



 


 


只兩三棵花開正美



 


 


某些花開的分散不集中



 


 


走到公園喜見優雅的舞姿



 


 


隨意漫走公園之際發現落羽松的蹤跡



 


 


這公園的落羽松還不少棵咧


待冬天來臨就會上穿上不同顏色外衣


這可是另一個心喜





 


隔天星期日走另一條路線有新發現


這國小前的一小排欒樹算熱鬧登場


其中有一棵已結紅果






 


 


如果只仰頭賞花那可要殘念


 


 


欒花落滿地也是很美


尤其當它們輕飄在秋風中


 


 


心忖著這是累計多久的落英


還是這只是無情風雨的一夜情


 


 


我對欒花的觀察是落花的花型顏色還是很美


輕風也會幫忙它們守候在欒樹根旁


 


 


怎地這兒的欒花落在旅車上


如果多等幾天我看檔風玻璃會被全覆蓋啦

 




坦白說我愛狗更勝於貓


然而這回卻打破我過去的迷思


一隻掛在主子家門前石柱上甜睡的貓竟是如此可愛



 


 


今天秋高氣爽真好眠



 


 


酣睡到頭不自覺往後滑落



 


 


咚的一聲頭整個滑到下面去



 


 


換個姿勢繼續睡



 


 


頭埋進去不給拍了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