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雙十假期有三天連假令人期待


然而最近家裡很多事情再加上下雨


所以這長假沒走遠


算是輕鬆放假



沒事又到陽明山冠宸享用午餐


用畢隨意繞到夢幻湖


好友在停車場跟我說夢幻湖就在後面很近


沒想到一進入口才知還得走一段


(有點受騙的感覺)



這時下著小雨


階梯還算好走


松葉落在山間小道的秋季


有點落莫



石階被排的整齊穩固


這條路想必是有心整治的



路上遇到下來一對父女


我們急切的想知道還要走多久


他們說十幾分鐘而已


不過有一段比較陡


這裡就是走完較艱困的一段後出現的前景


其實還不賴


停車場變的小小的出現在右下角



陸續有人從上面下來


對我而言有點吃力的走走停停



膝蓋受傷再加上老化是不能逞強的


這一段有好走些



終於看到很恬靜的一個湖


還蠻美的


記得學生時代來這兒好像有霧氣


這樣才算夢幻湖吧! 嘻



旁邊有一位同學在旁邊撐傘看書(好詩情畫意喔...下雨呢)


好友說這兒有種植物叫水韮


我們好奇的找


不過好像都不像解說牌上描述的



沒多久來了一群遊客


一直說好久沒這麼滿水位了



的確,如果湖缺水是一點也沒有美感的



倒是讓我想到這兒有點像縮小版的波士頓華爾登湖畔


那湖畔經常有很多文人或寫文或畫畫或沉思


就是那麼清新恬適


在廁所發現一片落葉


秋天一片枯黃的葉又算什麼


呵呵牠是像落葉的蛾喔



從側面再拍一張以左證我沒看錯


不管我怎麼拍牠都不為所動


讓我得以好好的欣賞這片假葉子



離開夢幻湖沒多久到了冷水坑


之前大魚有介紹過


水不熱溫溫的



雖不像溫泉水的溫度那麼熱


但泡過腳後也蠻舒服的



終於如願以償的吃到傳說中好吃的早餐了


~ 日光大道健康廚房 ~


唯不方便停車



瞧! 這麼多好吃又健康的麵包


早上氣溫適中空氣又好


我們選擇室外用餐


大門出現一輪日光


雖沒拍室內


但上回有進去買麵包


佈置的很有特色


麵包很好吃


屬於日光大道的壺與杯



庭院的一角


不多時就座無虛席了


我的180元早餐


除了餐點好吃外餐具也很講究



好友吃簡單的150元早餐 (她在減淝啦


櫥窗內有一台老舊機器


我猜是收銀機



小池中還有蓮蓬幾朵


我一直問好友那是真的嘛


因為不相信現在還有荷花


猜猜看這是什麼水果的花?!


很美吧


我一直不能將這種水果跟花兜一起


它就是〝狼來了〞的水果喲


(嘻嘻 !狼來了~ 楊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