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卡索特展最後一天09.18


票很早就買好了


卻因我手術而延宕



 


很擔心最後一天人很多


五個人約好九點半門口見


 



 


看完了以後與世紀大師的畫拍一張




 


玩個大風吹換個位子



 


剛下了一場大雨


帶雨荷花肯定美的


 



 


植物園的荷池雖沒開很多荷


卻朵朵清新雅緻


 



 


很喜歡雨珠黏在花瓣上的清透感




 


金針花也可以種在這兒



 


在這兒見識到像爆竹般的使君子花



 


細看真的很美


我想到Rachel舊大愛屋那棵夏日迎賓使君子


 



 


好不容易訂到了汀州街〝新東南海鮮餐廳〞


假日人多先去用餐再繼續逛植物園


這家餐廳之前與同事來此聚餐過


六千元滿滿一桌


算是傳統台灣菜吧


既然是海鮮餐廳就要嘗一下生魚片


 



 


清蒸蝦也是每桌必點的





 


看不清這是什麼吧


呵呵好吃的軟壳蟹喔


討厭! 我不能吃油炸的啦



 


這是新東南的招牌菜~白鯧米粉湯




 


那白鯧可能不小隻


我打撈起一片不小的肉片呢


 



 


綜合壽司聽說很有特色


我不太能吃所以沒印象


 



 


這一樣算是我唯一唯二可以吃的海參




 


干貝白菜


 



 


酒足飯飽後又回到植物園區


植物圓蓋於十九世紀


已經超過一百年了


台灣的植物園中很少是日據時代就有的


來到布政使司文物館




 


迴廊很美


 



 


主要窗櫺有兩種


其一是萬字型的


 



 


其二是龜型的


都很有造型


 



 


黃色野薑花


比傳統白色野薑花貴氣一點


 



 


撿到一棵堅果類的東西


裡面空空的


 



 


很特別的粉葉金花~茜草科




 


九月的植物園的荷池還開著荷花呢


 



 


嬌羞


 



 


隨性


 



 


誰欲乘風歸去


一片輕舟載你


 



遠遠的見那綠色迴廊鬱鬱蔥蔥


植物園真是生機一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