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風塵樸樸的兩小時車程到了北橫


一說到拉拉山就聯想到水蜜桃


(不過這時節只有甜柿)


當我親臨這片山脊才知道它的清新之美


不過那天回來後我的小腿痛了一星期






還蠻早到達的


不過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起個大早


因此入口處小等了一下


 



見到今年第一樹紅楓


雖然不多還是很開心的拍幾張


 



遊客中心旁邊的紅果子藤蔓垂墜之美


在陽光下清透了綠葉子


 



這棵樹好像淑女一樣矗立著


 



我也愛樹與雲無邪的嘻戲在雲霧中


 



終於編號第一的神木出現


 



漸次的二號神木也出現了


大部份的神木都有粗壯的樹身


 



三號與四號比鄰而居


神木區的年齡從五百年到二千八百年都有


 



這是編號第二十二號神木


五號與二十二號是一個抉擇點


五號向上爬


二十二號往前平走


於是乎先我們選擇好走的往前


 



二十一號神木下有人在打坐吸取芬多精


 



許多人打從這兒過時都會摳一摳樹皮


好香喔~~檜木的香氣


 







































終於走完從第五號神木的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


這才知道我們是先甘後苦


因為越後面越爬高






第十五號神木不見了


它精神與我們同在


 



拉拉山的紅槭葉


 



紅在枯木叢裡的楓香


 



蕨類隨遇而安的長在大樹的臂膀上


 


同伴友人說我全程走完給我一個〝讚!〞


旁邊一位太太也跟他先生說一樣的話耶



看來很多人都需要鼓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