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3一早從清境往北走


我跟同伴目標明確就是要趕到福壽山農場尋楓與蜜蘋果


離開清境後的中途幾乎沒耽擱的一路趕



中午十二點左右終於趕到了


一排松紅梅在福壽山農場的服務中心門前迎接我們


在台北很少看到開這麼大朵





同伴機靈的帶著往松廬(故總統 蔣經國先生行館)方向走


前面有幾棵楓樹正博得大家的鏡頭注目





此番拜訪農場就是想一睹紅楓風采




不能說滿意100%


然而見聞海拔兩千多公尺不同的風貌是另一種欣喜


 



這楓貌如一杯香醇咖啡


 



這如清新薄荷




這有如某種品牌的香水


那香味是有層次的


 



餐廳旁有種一大片蘋果


正是結果纍纍


我們想吃的蜜蘋果有望了


 



午餐後我與同伴快速去找蘋果王


這棵稼接四十三種蘋果品種的蘋果王從民國六十年到現在


六十歲將是生命的臨界點


所以需要再培養新的蘋果王


 



說明牌上寫就是這棵圓葉海棠當蘋果王稼接的母株


那麼它就是代理孕母嘍




另一邊是一棵梨王


也是由不同品種的梨種在一起




午餐前我已經發現這兒有紅的發紫的楓樹


所以獻寶似的拉著同伴去看




種了約十來棵的紫葉楓紅的很搶眼





沒多久竟然開始飄雨


撐起傘繼續探索耀眼的訊息





經過雨水洗禮的楓葉




地上變的泥濘


 





這是黃楓


我想顏色應該永遠不會變紅





雨越下越大


我們已經不能悠閒賞楓了






鴛鴦湖只有黑天鵝在雨中漫遊




雨真的很大



快被雨淋濕透了還是再拍一張 (紫葉楓)




紅葉抵不住雨的熱情擁抱



紅豔的驕傲



不自主的隨風飄



還來不及懊惱



化作冬泥典藏楓貌






我是櫻花王


我會開出很多種櫻花


 



我是梅花王


明年來看我身上梅花的傳奇





山中雨來的快也去的快


同伴決定上天池


快到的時候又是霧氣迷漫


 



永不乾涸的天池


面對合歡山與大雪山


彙集天地精華


常有人在此打坐去化混沌之氣


 



天池後面的達觀亭是先總統蔣中正的行館


 



達觀亭旁邊有桌椅可以座下來喝杯咖啡賞湖景


 




少了陽光的天池只見倒影的樹與屋舍


 



山中過午霧氣即聚


廁所旁的霧中林還蠻美的




同伴說下面應該是福壽山農場


原來我們已經爬上這麼高了


天池標高海拔2580公尺




福壽山的茶園不少


種在高山上的茶必定好喝


後來到服務中心詢問才知一斤茶葉$7,000~$10,000


最貴的比武陵一斤五千貴一半


如此貴我喝不下


只好帶著遺憾離開



 



福壽山種蘋果的農場的一棵楓樹


 



蘋果結果纍纍


這兒只種不賣


有些還開放給人認養


結果時節認養人就可以來採收


 



離開福壽山農場前最後一瞥


剛採收的高麗菜圃有另一種美


再往梨山前進!


 


【後記】


在到福壽山農場中途有停下來買蜜蘋果


一對老人家很有自信的賣自家的有機蜜蘋果


一斤$180


我挑四顆共$200元


蜜蘋果長相如下圖


看似不怎麼樣的外表有一些白青色的


真的結很多蜜喔


脆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