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5那天跟大魚約好上陽明山找水仙婆婆的故事


大魚跟我提到這個故事是她從電視新聞聽到的 (她很感動)


那天天色真不好


走到不多久已經開始下毛毛雨


 


我也搞了大烏龍


單眼相機的電池沒裝沒帶備份


還好還帶著小傻


 





我們先到冠宸用餐


中午的雲霧加上綿綿細雨讓人擔憂探訪水仙花可能會失敗


不過我們是樂觀的


至少在冠宸飽餐一頓了


就不再多作他想








【水仙婆婆 您在哪裡】


2008年春天,桃園一位八十歲的婆婆在得知


『陽明山花季湖山綠地的水先花海盛開』的新聞後讓她直奔陽明山


然而卻始終沒看到那一片花海


她急著打電話給當初報導的記者


最後得到的回覆是: 水仙花已開完,歡迎明年再來


電話那頭婆婆濃濃的鄉音說: 怎會沒了?!


俺離家鄉後幾十年沒看過一大片水仙


還要等到明年而我還不知能不能活到明年呀?!


自此,每年春天繼陽明山櫻花綻放時節


湖山綠地也將水仙聚在一泓彎彎的水仙花海


這是『陽明山花季』與水仙婆婆的約定


 


 





(聽說有五千株)


陽明山因為花季有路段管制


最後還是讓我們順利找到水仙花故事的現場


其實事後回想之前到陽明山後山公園我就有發現了


而這片水仙花少了故事性讓我們忽略了它的存在



 





我好像從來沒有好好看過水仙花


只聽過【水仙不開花裝蒜】


那天才深深的感受到這花好香喔


去年在武陵看到的比較大朵但沒這麼香耶


 




今朝細雨夾著香氣化作清甜的禮讚


風的雙翼擁抱著你輕道早安


無價的晶鑽閃爍在嬌嫩花瓣


來往行人無法阻斷你恬適的呢喃


眷戀的款款深情金不換


 




天候不佳但是仍隱約可見白花黃蕊的倒影


 



巧遇嬌美的新嫁娘在水仙花中拍照


聖潔美麗!


 


 



漸漸的許多人跟我們一樣撐傘走入著芬芳的水仙花小世界


我真的要再說一次真的好香!






長滿青苔的亭子陪在櫻花與水仙花園中


 


 


 


【補充: 看水仙花之前~行義路旁】


 



在當天剛出門未久就看見一大片爆杖花


這應該算很大的規模了


在灰濛濛雨中更加顯眼







為什麼叫爆杖花?!


姑且看圖說話


我覺得這一大串花就很像爆竹及杖子一樣筆直掛著
 





雨中花閃閃動人


爆開的每一朵小花都鑲嵌美麗的晶鑽


你說美不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