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連假都沒好天候


惹的也沒心情規劃長假期


趁著02.27那天有點雨歇


朋友說來去木柵杏花林賞花吧


 



到達時有點意外:


人少!


花少!


以上兩少看起來是正相關!


 




隨時保持好心情


既來之則安之


慢慢的找尋昨日殘雨尚堅強存活的花朵


 




每一棵枝頭只剩幾朵帶雨杏花


朋友說正確來說這是【碧桃花】




 




每一朵閃閃動人的碧桃花都是一世界


至少在鏡頭裡它就是唯一


 




這兒碧桃花有三種顏色~粉紅、桃紅及白色


以白色最少






杏花林分AB兩區


我只專注漫遊B區





常常會聽到遊客說這是櫻花嘛?! (竊笑)


或這說這是會長杏仁的那種嘛(忍不住大笑)


有幾次我很熱心的解釋一番


後來顧不得找花樂趣就不多話了








不可否認如果我沒在格子打滾


可能我也會問同樣的問題


 






因此我應該多包容所有不懂到懂的過程


可能工作上也該如此吧


我總是太急


對別人寄望太高


 





現在我終於明白【春天】當形容詞用時的由來了


因為春天真的很【春天】


這樣大家了解春天了嘛


 





B區偏右邊的已經都長綠葉了


 







好友本來為賞不到花苦悶


後來破涕為笑說OK啦


 




杏花林中有幾棵火炬刺桐


在一片碧桃花發綠嫩葉中特別鮮明


火炬刺桐跟前篇提到的炮杖花有得比威力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