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上~十八份"泉源國小"的多功能教室, 古色古香)



 


金鳥銀鳥的故事


 


這故事我常常用在新員報到時分享


 


話說2003我在上海的那個冬天


老總在業務年度大會中講了一個故事:


 


在某個寧靜的小村莊有一戶住著三口人的農家


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有一天年輕農夫發現一隻受重傷的鳥


看起來又傷又餓沒人理牠


年輕農夫決定帶牠回家養傷


在用心照護下那隻鳥逐漸康復


牠的毛漸漸的豐盈起來


那健康的毛色竟然美的發亮


 


農夫到處跟人炫耀他擁有一隻世界獨一無二的銀鳥


給牠吃最好的也給牠最好的照顧


連隔壁村的人也慕名而來欣賞


 


某天


有人跟年輕農夫說銀鳥不稀奇了


世上還有一種金鳥呢


年輕農夫心想我擁有唯一的銀鳥怎可讓別人專美於前呢


從此他茶不思飯不想


也不再用心照顧銀鳥了


 


銀鳥好傷心


卻一直在等年輕農夫回心轉意


一天天過了


金鳥之傳說並無兌現


然而農夫也仍不死心的想像著亮澄澄的金鳥


 


最後銀鳥在心灰意冷之下決定離開這裡


銀鳥跟農夫告別


當碩大的銀鳥展翅高飛時。。。


頹喪的農夫突然大叫起來說: 金鳥!金鳥!在那兒


原來當銀鳥高飛在夕陽餘輝下時牠頓時變成金鳥了!


 


農夫懊悔不已


因為金鳥就在身邊


銀鳥就是金鳥  金鳥就是銀鳥


 


老總要告訴大家的就是 ~


員工在尋覓的好公司其實就在身邊


公司在尋覓的好人才其實就在眼前


這個故事讓我印像深刻至今!








某日跟好友再次上十八份尋奇


在昏黃的傍晚中見到一處許多小紅光閃爍


我仔細一看它是一小撮紅尾巴的植物


然而在夕陽餘輝襯托下卻像許多小紅燈閃耀不已


讓我想到金鳥銀鳥的故事


人們想追求的神奇其實它早已在你身邊








一片乾枯的瓜蓬中殘存的苦瓜


在它身上我看到秋的顏色


 




種瓜人家的小女孩


因為我的拍照停留而驚擾狗狗叫個不停


一家人只有小女孩跑出來看個究竟


我們對望很久我才決定拍下她可愛的身影


可惜天色有點暗









山中多半是農家


幾棟低調的豪宅在一片農作中依然亮眼


房子畢竟就是房子


豪宅是人們給它的定義及意像


它有點無辜


 




觀音山在夕陽下呈現出一個側臉 (是觀音像嘛?!)


又是人(我)給它的意像


畢竟山就是山


 




在寧鏡的山上中有兩道光滑過天邊


三個人忙著拍它滑過的軌跡


它的速度很快


我們三人為了比誰快拍到也開心的笑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