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4,時光回溯兩個多月前


咱家五個姐妹陪久居國外的小弟回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


羅東不是我的家鄉卻有我們最深的情懷


至少我是這樣的感受


我想那是因為我在這兒出生、長成


 


不知什麼時候蓋了一座像飛機的文化工場?!


 





 


拋出回憶的長線



垂釣遺失的童年



 



回到羅東林場



荒廢的鐵道平躺著



只賸片段的記憶在行駛‧‧‧



 



太平山的檜木砍完後



卡車從山上載來人們長年的愚蠢



木材沒有了



林場的蓄木池終日閑置著荒涼



 



年少的嘻笑聲早已沉入池底



那孩提的夢無人打撈



只見池邊各式的枝葉



以各種姿勢辛勤的飄落、哀嘆



 



時間不停的流逝



人們的慾望逐漸的被現實養胖



人胖了 日子瘦了



林場旁邊的檢尺寮也被時間搬走了



劉清漢》誘拐妳成一首詩‧羅東林場


 






最令我感動的是旁邊竟是我國中就讀的學校


完全不一樣了


猶記爸媽硬是將我跨學區的安排在這兒讀書


我的記憶開始神遊在數十年前的破碎片段


 




文化工場的背面有著大幅垂掛的圖幕


那是太平山的林木吧


羅東林場正是這些林木被運下山之後的家


 




這兒有我曾經的歲月


正像這小娃兒一樣快樂的奔跑











小草也愛惜在地文化的爬起文來


它的生命力提醒過往的人們


請輕讀作家們寫出歲月的無奈及文明的過程


 


 



 





歲月的河


流轉在生命的軌道上








小弟說他高中時常來這兒拍夕陽與鳥


是他午夜夢迴的惦念


 




冬山車站改建的很現代


而這裡又是姐姐們生長的所在


今日我們各來找自己的夢!


 






 



螳螂捕蟬,大魚在後~~


將小弟幫五位姐姐拍照的畫面全入鏡了


這次也多虧她才發現文化工場及我國中母校


 







往梅花湖的途中遇見鳥兒


敏感度極高的牠們


只能遠遠的看著


小弟因沒有與我們同車而懊腦著與牠們擦肩而過


 














年少的嘻笑聲早已沉入池底


那孩提的夢無人打撈


只見池邊各式的枝葉


以各種姿勢辛勤的飄落、哀嘆 



時間不停的流逝


人們的慾望逐漸的被現實養胖


人胖了 日子瘦了


林場旁邊的檢尺寮也被時間搬走了



我喜歡這首!!


 


劉清漢》誘拐妳成一首詩‧羅東林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