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旦喜歡回憶,真的就是老化的開始嘛


走進時光隧道有過去的悲歡喜樂


就像電影一樣一幕幕的播放


真實的讓人難以拒絕去融入


 



鐵軌就如人生的走過的軌跡


【羅東林場】並不陌生


然而小時候這裡對我只是個名詞


當它功成身退後卻找到它的第二春


這裡的原貌呈現


讓人們得以漫步綠林中


 



對某些人這兒的一草一木、甚至是氣味都足以牽動舊憶


欖人樹的紅葉好似在提醒人們滾動熱情


 




殘櫻在林中格外惹人愛憐


 




人生的軌道不會只有一條直的


偶爾會彎曲、交錯


往左或往右?! 面臨抉擇


 



走過幾十個年頭


驀然回首


人生就是重複的選擇題


選對加分、選錯減分甚至倒扣


 




對舊屋厝有莫名的親切感


也就是那時代小孩現在特質的養成地 ~ 質樸、正直、樂觀


對自我講評會心一笑之餘


也汗顏職場上讓自己已變了樣


 



鏡映可以看到自我全貌


別人在遠處看也一覽無遺


 



春天的訊息透過新枝椏告訴人們


 




有幾個人可以清楚勾勒人生目標?!


除了目標,能力及資源是否都備足了


 





竹林咖啡館是這兒的補給站


體驗一下綠林中喝咖啡的閒情


 



大姐說她住過太平山、冬山、羅東


這兒的情境一下子就讓她聯結兒時種種


跟她差十八歲的我也跟著掉進回憶與失憶(自己的年紀)裡


 



小孩對鐵軌及石頭充滿新奇


 



過去運木材的蒸汽火車現在是熱門麻豆


免費供人合拍


 




竹林車站是純木打造的


 



整治過的林場多了一個森動館


有多生動?!沒進去!


 



春節的年味猶存


 





(每棵木材都有編號)


2012.03.10與哥哥姐姐回羅東辦事


挪出兩小時來此走走


老天很幫忙雨停了兩個小時


讓我家兄弟姐妹在此慢走、稍歇、話家常順便憶舊


關於瓦屋、木屋、綠樹、鐵軌、老火車頭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