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濾杯☕️  

習慣早上喝杯黑咖啡, 也花了不少錢嘗試精品咖啡

在美國早已買了一台全自動咖啡機, 超級方便但風味無法有大的突破

前一陣子跟著三姊去上咖啡課

學到一種聰明濾杯的沖泡咖啡方式

可以說是零失敗並且風味也很OK的效果

好奇的上網查一下, 這聰明濾杯的發明者(聰明濾杯☕️點此處_咖啡達人3)竟是台灣一家公司聰明濾杯☕️

因為它聰明到任何人都會使用, 我就想試看看效果如何

聰明濾杯☕️  

於是, 我請老師幫我買一套聰明濾杯, 包括蓋子與底座

還附了100張V型濾紙, 貼心了

V型濾紙放進去之前要將外面斜邊與底邊較硬的部分摺進去

放好之後用熱水沖過一遍, 以去除濾紙味道

聰明濾杯☕️  

咖豆25克研磨成粉, 放進V型杯中, 熱水沖泡425CC之後靜置3分半~4分鐘

(咖啡豆用磨豆機刻度3.5或4)

聰明濾杯☕️  

加水425cc (加上蓋子464.4cc), 3分30秒正就準備過濾

總是在時間與cc數的掌握之間特別緊張是否會過度

聰明濾杯☕️  

只要將聰明濾杯放置容器上去就會濾出咖啡

聰明濾杯☕️  

這是之前請精品咖啡店老闆幫我買的磨豆機

自己上網買清理咖啡粉的刷子

也跟精品咖啡店老闆學了手沖咖啡基本技巧

聰明濾杯☕️  

多次嘗試時間與CC數的掌握後一切程序都順手了

終於可以好好品嘗聰明濾杯沖泡的風味

我在後段30秒加以擾動幾下, 所以風味偏甜, 整體來說0失敗

聰明濾杯☕️

老師說聰明濾杯很多種變化方式

可以加熱水之後就靜置至設定的時間, 也可以在加熱水的過程給於擾動,

前段擾動的風味偏酸; 後段擾動偏甜; 也可以在時間內分2次擾動

雖然聰明濾杯不像手沖咖啡注重技巧

然而他說世界咖啡比賽中有選手用聰明杯也得到名次

所以還是那句話: 戲法人人會變, 巧妙各有不同

對我又是一個新嘗試!聰明濾杯☕️

 

 

 

 

arrow
arrow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