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姊一直想買枕頭套, 然而住在大都會的台北濟南路卻忙的沒時間選購


上次到宜蘭二姊家時反而可以在羅東街上的傳統老店採買, 她好不高興呢!


在等待她們挑選時我看到這玩藝兒


嘿嘿, 不知是啥作用哩?! 看到囍字一定是結婚會用到的嘍


我有聽過【帶路雞】這個名詞


所以就是這個嗎?! 意義又在哪呢?!


還分四個尺寸, 應該是隨人喜歡大小選擇吧


 


↓細看有大紅公雞母雞帶小雞, 還有元寶, 旺來兩顆! 簡直喜氣到不行哩


 


↓還發現這個算盤, 是老闆的計算機喔! 老闆是老人家啦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要我暑假去學珠算


一班有百來個學生, 很多高手, 而我很頭疼學的很慢


一直很仰慕心算高手, 口中唸念有詞或眼珠子一轉答案就出來了


 


羅東這種老店還存有一些, 都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陳舊的擺設但乾乾淨淨還多了一些人情味


說著說著, 老闆這宜蘭人特有的腔調脫口而出: 勁水勁俗啦!


哈哈哈, 好不親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