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出社會的第一家公司是中小企業


公司裡有一尊土地公須早晚上香


每逢農曆初二、十六歐巴桑都會拜拜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老闆說這是”做牙”


老實說這個典故我是不知道啦


然而敬神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當天歐巴桑的準備的伙食就因此會特別豐富



 


上星期天參家同事婚禮


當我下車門看到一輪明月皎潔的掛在空中


今晚的月好圓好美喔


我聽說今天是農曆12/16/2008


也就是俗稱的〝尾牙〞而且是2008最後一個尾牙


有人說十六日的月要比十五的圓呢


 


天氣好冷


小公園冷清到只剩下亭子裡有一人與一隻狗在吃東西


拿出我的手機試看看月色會如何


沒有色彩的相片還真有復古味



 



 



 



 



 


 


回到家


我想試試相機中〝月亮的模式〞拍攝過程先是截取 -> 處理 - >完成


先後約六秒


以下幾張就是我的成果


請不要棄嫌


那天晚上好冷喔!



 












過程中看到月伴雲飄動的朦朧美


先是以為月移的好快


後來才發現是雲在飄動


當雲圍繞在月亮旁其光之反射於雲也是另一種美


今晚就算是我對月圓之夜的發現之旅吧


嗯,偶不是狼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