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魚通報士林官邸有茶花展


上星期到訪~~茶花撤了但有展示蘭花喔


跟蘭花的淵源算不淺


小時候爸爸種很多國蘭


常常見老爸在為蘭花擦葉子換盆


印象最深的就是爸說: 蘭花的葉子長金線是很有價值的


媽媽主種洋蘭


不過爸媽雙人組都很愛蘭花


耳濡目染之下家裡小孩都愛種蘭花


兩個哥哥曾一度對蘭花為之癡狂


花了不少錢種蘭花


二哥還會在玻璃管中培養新苗




這回看到的蘭花都較少見


在技術不斷的精進下每每叫人看了都要驚呼一下


 




紅肉餅拖鞋蘭,聽到肉餅好像很美味


 




這加多利亞蘭的花苞好飽滿


相信開出的花一定很美很健康


 




這也是加多利亞蘭的一種


我的印象這種花都很香


現在舊家還有幾棵加多利亞蘭


秋冬開花時都很香


 




這一株是我最愛的配色


紫紅與蘋果綠的組合很恰當


 




前些日子到花市看到好多漂亮的蘭花


價格比以前便宜很多


花樣很多可供選擇





~ 迷你蝴蝶蘭 ~


以前哥哥種的很多蘭花在他搬家後全交給我照顧


前幾年我也照顧的有聲有色


每年花開時樓下走過的路人都會往上看那一排嫣紅並為之讚賞 (驕傲中)


後來工作一忙就不專心了


以前我會在花開過後收集花乾裝罐


表示那年的收成,有一種成就感


 




東亞蘭~香美人


 






看起來像虎頭蘭,花苞滿穗


 




跳舞蘭很常見


 




像是大朵的跳舞蘭


 




藍紫色少見





花型較少見


 




這款我養過,很香郁


明明看起來很強壯


但後來還是種死了


 




迷你蘭花


我去阿里山有買過


也是種沒多久就死了


蘭花算不好養


 





這花型讓我想到土耳其的旋轉舞者


 




沒記錯的話這是鳳梨花


大家新春旺旺來


 




 




花是我能量圈的元素


現在我的能量圈多了很多種花樣及香氣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