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士頓的弟弟每年春天他的過敏就會特別嚴重


就在他住家四週延續後面一片都是植物


剛搬來時他突然發現一夕之間這些植物全開滿花


原來這裡的春天極短


所有的植物都急著在短短的春天開花播種


從此花粉就此盡情的飛揚~



 



 




 


 


台北連續下了一星期的雨~水庫應該餵飽了


心裡一直期許著下兩天雨放晴一天有多好


昨個兒星期天終於一早雨就停歇了


午餐後決定與家人去小山坡走走


路旁的花經過雨水的滋潤有爆開的活力


蹲下來拍照聞到淡淡的香香


它盡情的開放又用力的發出香氣告訴你~我在這裡



 



 


 


一株平時綠綠的樹怎會在這個時節滿樹開花?!


我慢慢的欣賞新的發現


一位媽咪帶著小女孩跟我一樣在這猜這是什麼(果)樹


媽咪告訴小女孩哪裡有花還有蜂兒


小女孩說:媽媽你好棒喔~都看到了


在這顆樹下有親情的對話還有另一款淡淡的花香流傳



 



 




 


 


櫻花樹已經一片綠意盎然


我正站在四週都被櫻花樹覆蓋的小木橋上


冷不防來了二位路人


直說:這裡好清幽



 


 


哈哈~我終於看到櫻花果子了


謝謝Emily告訴我櫻花開後會結果


會變紅櫻桃嘛?!~待我觀察


 


 


這應該是小山坡上最後一抹櫻紅


天地萬物都是規律扮演自個兒的角色
 


 


 


想必黃綠之間的青楓也開始孕釀下次楓紅的能量


 


 


Big Fish家發現原來這株不顯眼植物竟是多用途的樟樹


也有花香喔


擦身而過的緣份盡是花香花語


 




 




 


 


一直以為這是青楓的植物竟長出好多小花


是家人提醒我這麼細微的發現


哈哈~大家都變的很心細而且用心看世界


 




 




 




 


昨晚又下起不小的雨


慶幸昨兒有到小山坡吸收一些能量


當然偶沒過敏啦~


畢竟台灣的春天長一點


植物們可以輪流展現屬於它的風華


還是希望雨稍停一下


也有點耽心花及花粉都被沖落了


這小山坡的花草可沒像三星梨有撐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