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回宜蘭看【綠博】


三姊沒跟上我們二月看桃李花


所以這次我們一夥人陪她再訪桃李園


桃李園的主人就是上次介紹【鳟魚民宿】店家老闆


大家還記得那肥ㄗㄗ的鯉魚嘛


就是養在這花生捲冰淇淋後面啦


 


說起這花生捲冰淇淋


不知何時成為宜蘭有名的點心之一


潤餅捲包上刨絲的花生糖、冰淇淋、香菜


吃起來就是花生的香還有冰淇淋的Q軟


姊妹被這幾個斗大的字吸引


好久沒吃家鄉味



 


 


這老闆娘真能幹


她一面招呼我們還一面接到廚房的電話


因為餐廳有人點三杯杏包菇


她得回去掌廚了


但是她還是先熱心按奈我們的口慾


她建議吃杯裝的比較過癮


除了本身就大杯外她又大方加量


呼~~呼




 


 


姊姊們吃到直喊吃不完還有好冷喔冷吱吱


因為那天氣溫不高又下毛毛雨




 


 


剛採收的桑葚一顆顆黑黝黝的


老闆娘再賞一顆


口一咬猜怎麼著


由甜變酸~~酸ㄋㄟ


對我而言不能承受


這些可以買回自己做桑葚果醬或酒


當下店家ㄝ有賣成品~二百元左右吧







 


 


剛採收的南瓜袖珍型的


可惜很少煮食~沒買金古錐哦






 


 


這季節還頗多這花


它引起我的注目是因為小時候


我在路邊撿到一顆幼苗


很開心帶回去給媽媽栽種


我有感媽媽的綠手指從沒失手


果然沒多久在花園就長成一片


媽媽也喜歡這鮮艷的色彩


這會看到讓我想起從前~也想起媽媽


~還有。。。老家滿園子的花花草草



 


媽媽已在去年八月去天國了


今年的母親節我戴的將是白色康乃馨


在心深處默默的思憶母親


那位樂觀、


愛家、愛子、愛花草


偉大、堅毅辛苦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