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次日眾兄姊們竟不約而同都去宜蘭


我們不算太晚啟程的這團卻也小塞一會


我們到時大哥一家人已抵達


吃過午餐三姊也突然現身當神秘佳賓


自媽媽過往後我們兄弟姊妹很久沒有這麼匯集了


 


其實也沒有特定目標


二姊帶我們常去的也是那幾個地方


然而好像百去不厭


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樣


計劃是先到茶園看乳燕->


再到三星長埤湖->


走寒溪吊橋->


傍晚想走拳頭母步道->


回到住家附近看賞荷花


 


最後除了【拳頭母】沒去外其他都去了(可是這原來是我最想去的啦,為了群體行動我只好犧牲小我了). 以上行程是大家邊走邊決定的!



 


今簡單介紹【長埤湖】


我來過不少次了





 



 



 


還是夏天來漂亮


冬天有櫻花但其他植物都枯枯黃黃


偶爾碰到下雨就更掃興


這個時節花木扶疏看了就神清氣爽的




 



 



 



 



 



 


然而今天溫度頗高


我這屬水蛭的動物實在超怕太陽


一對姊妹與她們的狗也好奇的看群鴨游來游去


鴨子家族又多了不少



現在看鴨子怎會這麼逗趣




 






 


姐姐們的女兒




 


遠眺長埤湖


靠山邊有木橋可以環湖一圈


這天太熱了咱們一家人沒人去走


我麻以前就走過了


 


在涼亭處有不少遊客悠閒的休憩著


在這裡是可以不無聊地消磨大半天的


涼亭旁有些花草也抓住我的目光



 




 





 




 








長埤湖風景區:


由台七丙省道經天送埤往大平山方向約二至 三公里 處可見一長方形之湖泊,面積約 五公頃 ,四面環山,湖水清澈,此即本鄉有名之「長埤湖」。長埤湖是一個長形狀的山湖,因而得名。長埤湖湖水清澈,景色迷人,蝶類、鳥類資源豐富,更使湖面生色不少。


長埤湖的開發已略具規模,致星期例假日經常造成遊客如織的景況,也因此造成了長埤湖每逢例假日就會出現髒亂景象,所以請到此遊玩的遊客能共同來維護此一美景。


(以上資訊及更多長埤湖資訊請聯結: http://www.sanshing.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60&pageID=4949)


 



 




 


晚上九點半分四部車回台北


大哥車在上開速公路前發生小狀況耽擱點時間


然而回到家時已是隔天凌晨兩點半蘑菇点点


大家可以想見那天雪隧塞爆了


還好我一路昏睡直到回口愛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